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今天开始打农药了

2019-4-22 21:1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75|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信息时代最大的方便就是天涯变咫尺,这也让好多远在千里之外的同行可以帮忙解决眼前的难题,很多同业者没事时泡在电工群里,既可以讨论一些工作中的难题,了解行业的情况,还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但大家最喜欢的还是听同行对这个行业的吐槽,听到吐槽之后,在一笑之余,除了体会了一下吐槽者的感慨,还常会引发一些对职业的思考,这也是本文的由来。总得说来对吐槽者给人的感觉是做电工犹如上了贼船,上船容易,下船难,下面我就来分享一下让人记忆深刻的两次吐槽吧!
      一次在群里正讨论故障电流走零线还是走地线时,有个热心的朋友刚说了两句话骂了句娘后不一会,就发来了一张全副武装的图片,一身正规的装备,刚看到大家还以为他是要进无尘车间穿的防尘服,没想到他接下来又发了一张背着喷农药机器的自拍,原来公司要灭除害虫,是让他给绿化带噴农药,正在大家不知是该安慰还是同情他时,另一同行也发来自己的一张正在用除草机修草坪的自拍,然后说感慨了一句还是你赢了。不亲眼所见,都想不到电工职业宽度可以这么任性。
      小小是一个电工的微信名,与他也是群聊认识的,一技校毕业生,两年的工作经验,在一家私企做电工,他说自己是挂羊头卖狗肉的电工,因为今年刚上班三个月的这个厂基本全做杂活,不是特别累的那种,另外还兼职给老板接送小孩上学,虽说老板每个月给他补助三百块的油费,但这不伦不类的职业还是让他没有存在感,问他到底有没有做过电工的活,他调侃了一句:帮老板的儿子修过一台遥控汽车,因为常聊天,所以对他印象特别深,后来在他发了个“电工行业已死”后就退群了,个人猜测可能离开了电工行业。
      这是我接触电工行业里比较特殊但又有代表性的两个例子,大家也可能当笑话来听,能把职业做成了笑话或许只有电工这行!但我今天要说的是这些现象背后的本质,与其说一部电工干的活不伦不类,不如说这个行业正在用这种方式淘汰一部分人,与整个行业而言,或许这未必是坏事。

看过《电工今天开始打农药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