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g110系列变频器的优点

2016-12-13 16:0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06| 评论: 0

    实际应用的驱动装置都要求具有优良的性能,驱动装置具有平滑和稳定的运行特性将提高产品的精度,降低对机械和生产设备的冲击应力。为了优化新一代的产品和更新改造已有的设备,只需要对SINAMICS G110变频器驱动装置进行特别简单的配置,就可以得到廉价的解决方案。SINAMICS G110变频器集以下这些优点于一身:平滑而连续的速度控制,运行噪声低,安装空间小,运行可靠性高和使用寿命长。
    (1)运行中的多种应用功能
    作为三相电动机变速驱动系统的控制装置,SINAMICS G110变频器是一种具有多种运行功能的变频器,由单相电源供电。在实际使用中,SINAMICS G110可为水泵、风扇、鼓风机、传送带、包装机械供电,还可以为工厂和车库大门传动链的驱动装置供电。
    这种变频器也是移动式广告牌和各类辅助传动装置的开放式智能解决方案。SINAMICS G110变频器带有集成的EMC滤波器,因此,可以在工业部门、商业部门和住宅区使用。
    (2) SINAMICS-以系统为基础的创新设计
    SINAMICS驱动装置是西门子公司统一的模块化系统的一部分,可以派生出多种多样的结构,满足各种机械和设备控制的需要。SINAMICS驱动装置采用以系统为基础的创新设计,即使是最小的G110变频驱动装置,其电源、电压和技术功能也符合标准规格。通过其数字输入和输出端,SINAMICS驱动装置可以与上一级控制装置(plc)连接。
    (3)结构紧凑
    SINAMICS G110变频器有三种外形尺寸,额定输出功率范围为0.12~3.0kW (0.16~4hp)。外形尺寸最小的变频器(FSA)采用空气对流的方式通过散热器自然冷却。这里推荐采用带有平板式散热器的变频器,因为其占用的安装空间特别小。
    (4)内部配置灵活
    SINAMICS G110变频器有三个数字输入端,由于变频器的设计具有创新理念,这些输入端可以随意地进行参数化,而且参数的设置不带限制条件。变频器带有一个内置的DIP开关,可以迅速地进行切换,将电源频率设置为50Hz或60Hz,因而适合在全世界使用。
    (5)安装简便——与安装接触器类似
    SINAMICS G110变频器具有与接触器类似的,对用户非常友好的接线端子界面;接线时无需拆卸任何盖板。SINAMICS G110变频器既可以安装在墙上和盘上,也可以安装在DIN导轨上。
    可以从变频器上拆卸或安装的选件BOP(基本操作板):在一台变频器的参数设置完成以后,可以把它的参数简便地从一个变频器复制到另一个变频器。
    (6)调试快速且不复杂
    如果已经作好了设备的安装、配线和速度设定值的设定,并且已经作好了一切安装准备工作,那么,SINAMICS G110变频器的调试过程就非常简单。参数及可随意指定的输入和输出端有两种设置方法:利用SINAMICS STARTER软件调试工具,通过与PC连接的组合件进行调试;或者利用BOP选件进行调试。在后一种情况下,如果同时要调试若干个变频器,而且它们具有相同的参数,那么,已经输入一个变频器的参数设置值可以存放在BOP中,然后复制到其他各个变频器。
    (7)典型应用
    SINAMICS G110变频器可以在许多场合应用,例如材料运输系统,或作为水泵、风扇、鼓风机以及工厂和车库大门传动链的驱动装置。
    (8)SINAMICS G110变频器的技术数据
    电源电压和额定输出功率:单相交流,200~240(1±10%)V,0. 12~3kW。
    运行温度:-10~40℃。
    控制方式:线性V/f控制特性(带有可编程的电压提升功能);平方律V/f控制特性;可编程多点设定V/f控制特性。
    输入:三个数字输入;可采用模拟输入控制方式或RS485串行通信接口(USS协议)控制方式。
    输出:一个带光电隔离的输出。
    与自动化系统的链接:可以作为LOGO和SIMATIC S7-200配套的自动化设备。
    (9)变频器优点简述
    便于安装以及进行参数设置和调试,采用可靠的EMC设计,电缆连接简便,变频器带有内置的A级或B级EMC滤波器。参数涉及的范围全面且具有综合性,经过适当的配置,其适用范围非常广泛。DIP开关使变频器的电源频率设置(50Hz或60Hz)非常方便。LED用于显示变频器的状态信息。装有BOP选件时,可以显示变频器运行的状态信息和报警信息。
    可以通过模拟方式进行控制,也可以通过USS串行通信方式进行控制。采用RS485串行通信(USS)控制方式的情况下,DIP开关使总线终端(总线最末端的变频器)的设置非常方便。RS485串行通信接口(仅指USS控制方式)便于与驱动系统连网。具有完备的外部选件,可以实现与PC的通信和与BOP的连接。
    采用较高的调制频率时,电动机运行的噪声很小。在与机械系统具有共振频率的情况下,利用变频器的跳转频率功能,可以避免传动装置出现机械共振的问题;斜波函数曲线的上升/下降时间可通过参数化进行设置,最高可达650s;斜波函数曲线的起始段和结束段可以设置平滑圆弧特性;在瞬时停电后电动机仍然转动的情况下,变频器可重新与电动机接通(捕捉已设定转速的再起动功能),以保证机械系统平滑稳定的运行。
    变频器在电源电压消失或出现故障后重新上电时的自动再起动功能,提高了设备的可用性。在负载突然变化的情况下,快速电流限制( FCL)功能可以避免运行中变频器不应有的跳闸。在驱动装置要求具有快速响应特性的情况下,变频器具有快速的,并可重复的开关量输入响应时间。采用高分辨率(10位二进制数)的模拟输入(仅指模拟控制方式)时,可实现速度的精调。

看过《西门子g110系列变频器的优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