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首次调试西门子G130变频器

2016-8-14 08: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1892| 评论: 0|原作者: 太阳神2009|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用BOP面板调试过MM420、MM440,用Starter以及Startdrive调试过G120,但是没有接触过G130,这次的任务是到外省去调试一台G130,315KW,单机,通过CU320-2DP的DI0端子实现启停、TM31模拟量输入端子AI0模拟量调速以及DO0/DO1显示运行/故障状态,非常简单的控制要求。
     客户那边的工程人员也折腾了好几天都没调好,这回是等着我过去调试,要马上投入生产运行的。因为之前也没有调试过G130,心里不免有些紧张。一点也不敢马虎,出发前做足相关准备,到西门子视频中心看相关的视频,一步一步学习调试步骤,前一段时间在论坛兑换了一本《SINAMICS S120变频控制系统应用指南》,这回可以派上用场了,抓紧时间看相关的章节,临时抱佛脚,努力充电中。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赶高铁,中午到了,上了出租车,接到客户电话,“你到哪了?”,刚坐上出租车,我找个地方吃个饭就过去”,”我们大家都在等你呢……“(客户也是急),”那好吧,我先到厂里去“,就直奔工厂,急客户之所急。
     到现场后先看一下整个设备,空压机系统,机械连接(皮带连接)、电机(1LG6)、电缆连接等,接着开电脑,连接,在线…工厂复位,然后开始调试,配置驱动单元、配置控制单元,设置TM31,静态识别,动态识别(无传感器矢量控制)……一切都很顺利,心中窃喜。但开心没多久,问题就来了,模拟量调速时发现有问题,首先是发现不能调速,4-20mA信号有问题?检查、测量信号没问题,原来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拨码开关没设好。调整再试,又发现4-20mA与0-3000rpm不成比例,反复查看参数设置、看手册,折腾了好一阵子,自己没能解决。没办法了,马上打技术支持电话,把问题说了后,话务员说“现在快5点了,工程师5点15分下班,可能要等到周一了”,“我现在就在现场呢,客户急着生产,麻烦你跟工程师说一下,尽快回复我,谢谢”。“好吧,我转达给工程师”,电话挂了后一会电话就响了,工程师回电话了,我把问题描述后,在TM31下打开“Inputs/outputs,看一下最后一个框Analog input 0连接的是什么……“,经过西门子工程师的一步一步的指导,很快就找到问题所在了,P1070连的是r4052,正确的应该连接r4055,改了之后,测试OK,松了一口气,真是太感谢西门子工程师了,技术好,服务好,赞!
   通过这次调试G130,发现G130还是与G120有比较大的区别,印象最深的是:
1、  参数分控制单元参数、驱动参数以及选件参数(比如TM31),参数多,所以BICO连接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
2、 参数组设置要正确,分远程和本地控制的。

看过《首次调试西门子G130变频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