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搬运机器的感想

2016-10-18 21: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688|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作为工控人都搬运过机器吧!
第一次遇到机器搬运完,装好后说机器启动异常,转速很慢。
我到了现场后,并没有人告诉我机器是移动搬运过,只是告诉我转速不正常,我就开始检查,是国产的直流调速系统,检查电机碳刷没有问题,励磁电压正常,测速电机应该没有问题,否则会飞车的,电位器也检查了电压从0~10V能正常调节,没有办法更换直流调速故障现象一样,我开始无语了没有手段了,想想不知何故,吃饭去吧!边吃边想三相电源换下相位试试,此时老板告诉我机器移位过,我吃过饭继续换相,结果机器运行正常,速度立马上去了。
第二次是我亲自拆机搬运,装完后发现机床相位反了,由于主电源线粗不太好接,途个方便到时调一下电机相位吧,三台电机相位调完,开机一切正常,机器生产正常,因为当时天冷,问题没有暴露,可是到了夏天611D电源模块坏了,经检查是风机相位反的当时没有想到这儿的风机是三相的,那时也怪我没经验。
第三次拆机搬运,设备没有图纸,接线没有编号,当然我对线重新做了编号,并做好了记录,还有一根是触摸屏上的通信,无所为不做了,结果工人在拉线时触摸屏上的通信掉了,那根线中间有接头,最后我只得找hmiplc的通信说明,再次把所有线接好,设备运行正常。
第四次拆机搬运,我也不用动手了,负责在场指导拆接线的注意事项,一气呵成。

看过《搬运机器的感想》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