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现场接线调试一定要沉着应战,注重细节

2015-10-12 16: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38| 评论: 0|原作者: BT|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海尔的总裁(张瑞敏)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古人说的好:“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所以,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是平凡的,也是不足为奇的,很容易被忽视,不可轻视它,它可能成就你一生的辉煌,也能毁掉你一世的英明。
    下面说说我在某钢厂高线生产线穿水冷系统的调试,首先简单的介绍下工艺流程。穿水冷系统以未净化处理的轧钢浊环水作为冷却介质,加压后通过喷嘴射出高速水流冲击轧件表面的蒸汽,加大轧件的冷却强度目的。冷却系统主要由高压泵组、电动调节阀等构成。
      网络配置


     管道上电动调节阀都是单相交流220V,阀门开度设定值由上位机设定,传给6ES7 332-5HD01-OABO 模块(四线制电流信号),接到阀上的IN端子,阀门的实际开度信号输入到6ES7 331-7KF02-OABO模块(四线制电流信号),接到阀上的OUT端子。调试的时候,调用FC106块,上位机设定开度,传给PQW,不论设定多少开度(0-100%)程序都可以监控到设定开度值,而PQW没有值,阀门上的开度显示器一直显示0,万用表串联到回路里量电流信号,没有。接着就测试了其它几台电动调节阀,结果一样。这时我就纳闷了,心里一直想着,肯定是哪里没弄对....突然,想到是不是接线没对?问了下维修电工,你们线接对了吗?人家那肯定执着的表情,我有点不好意思在问了。自己去了现场看了下,果然,阀门的上的IN端子线和OUT端子线刚好接反了,赶紧跑到控制室,导了线,监控,正常。然后大呼了一口气,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维修电工,他们跟我说不好意思....让我怎么怎么…我只好说是我的错,是我的不细心…导致的,结果就错过了回去的最后一班车 ,在电工值班室,铺着纸板将就了一晚,那一晚思绪万千……妈妈说人生不能错过两样东西:最后一班回家的车与一个深爱你的人,我没听妈妈话,虽错过了车,但没错过深爱的人,嘻嘻~
下图是现场的照片


   总结:现场调试一定要沉着应战,注重细节。品味细节,从小事做起,你会更强大;考量细节,从点滴做起,你会更睿智。

看过《现场接线调试一定要沉着应战,注重细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