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6年后的我仍是技术员

2016-11-5 10: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65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希望大家给点意见.我说一下本人的情况.小弟我从事电气工作已经快7年了.从19岁接触SIEMENS产品.(对SIEMENS也算了解)直到现在.而现在的工作任然是电气技术员.每天拎着工具箱在厂里跑来跑去.做一些简单的维修.保养.程序不让我们技术员看.换个变频器.DOWN 参数没权限做.工程师来.出了实在没办法凭经验处理的异常就断总电.或者复位plc.实在不行.就求助工程师.对于这样的工作我真的麻木了.我也知道有些时候.处在工程师的位子来说的话.这些是不能给我们看或者动的.可就是因为这样.自己才觉得迷茫.我什么时候能真正的进步.
每天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现在搞到自己白天做哪些事.晚上一个关在房间学习.因小弟在工作上尽责.虽然得到领导的好评.可是那又怎么样.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一片黑暗........搞的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到现在连个对象都没有.没找.真的迷茫了......写了这么多.希望各位能看完.给我一定点意见好吗? 
  好久没有来到这里了,也许是因为几年前,有人告诉我,你需要提升学历,你需要学习英语。本科学历已拿到,英语口语中级,和老外能交流。直到今年,我都做到了,做了12年的电气技术员,现在已经31岁了。
  突然看到自己在6年前发的贴,抱怨很多很多。现在自己的心已经平静了很多,虽然不甘愿一辈子做技术员,但是已经明白,顺其自然了。其实人生有很多悲剧,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人生十有八九不顺吧。有了学历,有了英语,最后还是有很多因素。例如:你没有工程师经验,人家人事看都不看你的简历,偶尔有机会去面试,似乎觉得被人家瞧不起,根本没有自信去说什么,因为你不是全日制本科,因为你的title 还是技术员。结果面试failed。
  在外12年了,抛下孩子给父母,夫妻俩在外打工,这可能是最大的失败,和一个男人最大的耻辱。 人们常说,男人无泪,不是男人冷血。每当回家看到孩子的时候,和离开孩子的那刻,我想我的心在滴血。说了很多了,这里本来是技术论坛的,被我当做了诉说心事的地方。对不起....
 最后送给自己和或者和我有相同经历的朋友几句话。 人生除了最求自己的理想,追求成功或者失败,似乎还有一个重要的值得我们去追求的是“圆满”。

看过《6年后的我仍是技术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