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控制柜上电时候千万不要动任何东西

2015-5-8 11: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23| 评论: 0|原作者: zhangxianqi|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首次接触驱动是6RA70变频控制的直流电机,和6SE70系列变频器,到现在还在使用的MM440和S120.西门子的主*品算都经历了.难忘的还是当初发生的两次事故.
当时刚毕业,初来乍到的,经过了公司半年的磨练。(没有人教,每次检修都是让我去紧固端子排和换过滤网),有新的生产线上马,我就向领导提出申请外调。我英语好,在新厂领导让我担当维护磨辊间的工作。我瞬间感到自己的担子重了。当时主要的是车床和磨床,还有其他的一些小设备。车床用的是6RA70变频控制的直流主轴电机,和611UE控制的两轴伺服电机,数控系统为802D,因为紧固端子已经很熟练了,就像老朋友了。就带电紧固变频器的端子,没有想到事故还是发生了,螺丝刀短接到了24VDC的正负上,当时直流变频器那是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声巨响和眼前出现的一团火光。当时头脑发黑,耳朵炸响。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醒来后发现:手指头炸黑了,指甲少了一块,螺丝刀熔了一半,悲催的事在后面.事后一检查直流变频,611整流模块,PP72/48模块还有802D都坏了,因为用的是一路24VDC.祸闯大了。降薪和罚款是必不可少的。就连当时处理问题时的加班我都没有敢向公司要钱,自知理亏啊!紧急联系设备厂家,进行备件的紧急供货,程序的恢复,线路检查一遍又一遍,把沟沟槽槽都翻个底朝天。24V线路分开改造等,那几天就是连轴转啊!


还有一次是关于611UE的,整流模块把整流出来的直流电通过小母排传递到伺服轴控制器,小母排上有塑料的盖板,并且有一个屏蔽线与壳体相连,有一次不知道是无意还是有意的拉了一下,又是一声巨响,不过幸好设备没有损坏。
经历过了无知的莽撞后,我就变得异常的谨慎起来。希望刚上手的兄弟们在上电的时候千万不要动任何东西,尤其是驱动,万不得已上电处理问题,也要有人监护,做到互相提醒才行,我犯错误那会也就我一个人,万一死掉都有可能没有人知道。

看过《控制柜上电时候千万不要动任何东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