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电磁安防,它的技术有哪些?

2014-11-5 11:2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869| 评论: 0

  电磁安防,全称电磁环境安全防护,是指为防止各种电磁场对通信和电子设备的攻击、干扰及对电磁信息安全和人体健康的影响,而采取的抑制和防护措施。其主要技术看分为雷电电磁脉冲防护、电磁脉冲攻击防护、电磁辐射防护和电磁信息安全防护几种。
  1.雷电电磁脉冲防护
  雷电电磁脉冲防护技术已经成熟,在我国,各大防雷企业部门都能够根据防护对象的不同设计并实现完整的雷电电磁脉冲防护一体化解决方案——雷电防护系统。完整的雷电防护系统包含直击雷防护、接地保护、等电位连接、电磁屏蔽以及过电压保护五大部分。
  2.电磁脉冲攻击防护
  高能电磁脉冲武器防护与雷电电磁脉冲防护技术的主体思想实际上是完全一样的,都是抑制、疏导、泄放入地的过程,但是根据高能电磁脉冲尤其是核高能电磁脉冲释放速度快、频谱跨度大的特点,需要以快速反映介质(纳秒级),配合屏蔽体快速钳制降低电磁能量层级,再通过接地系统泄放入大地。
  最常用的高能电磁脉冲武器防护技术是接口窗技术、屏蔽设备等。
  3.电磁辐射防护技术
  电磁辐射品种繁多,但其主要技术却大体相同,都是以高导物质构筑屏蔽层隔断或降低电磁辐射强度。主要的电磁屏蔽层分别是金属屏蔽层和多离子屏蔽层。
  市场上出现的电磁辐射防护产品主要以小型屏蔽膜、屏蔽衣以及屏蔽涂料为主。
  4.电磁信息安全防护技术
  电磁信息安全防护技术主要是电磁能量屏蔽技术,是以高复合型屏蔽材料或物质,通过无缝式连接技术完全隔绝屏蔽体内电子设备运作时所产生的电磁信息泄露。
  电磁信息安全的主要防护技术为:TEMPEST技术中的防护部分,其主要包含射频电磁屏蔽技术、信号入口防护、壳体新型覆盖材料技术、一体化等电位连接技术等。

看过《什么是电磁安防,它的技术有哪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