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国庆出游安防指南

2016-9-27 09:1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798| 评论: 0

 上完这周的五天班,就将迎接十一国庆节了,小伙伴们有没有很兴奋呢?外出旅游,走亲访友,活动聚会……你的十一安排好了吗?不过在此要提醒大家,十一放假期间也是各种犯罪分子蠢蠢欲动的时候,大家千万要注意!警方结合以往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易发或高发的警情特点,为广大市民支了几招招,在这里不放来学习下,毕竟多一个心眼,多一份平安。

国庆就要到了 是时候来一份安防指南了

  一、居家安全要重视

  节日期间,市民外出家中无人,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居民楼、学校宿舍、便利店以及企事业单位等都可能成为入室盗窃类侵财性案件易发的主要目标。

  防范建议:

  广大市民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各种不法侵害或意外事故的发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举家外出时应关好门窗,检查电器、煤气、自来水是否安全,可将自己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告诉近邻、亲属,以防发生自来水管爆裂、煤气泄漏等意外情况时,近邻、亲属或警方能与你及时联系;同时,家中勿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锁好。

  二、游玩安全需留意

  长假期间,市民大多会选择外出游玩或购物,且往往会携带现金、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同时,因为商场、超市、饭店、旅游景点、火车站、公交枢纽等地方的人流量多且人员相对密集,犯罪分子往往会利用这一可乘之机,大肆进行扒窃、拎包作案。

  防范建议:

  1、市民在外出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尽量少带财物,并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妥善放置,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等财物,切忌在公共场所露财;

  2、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注意文明乘车,自觉遵守乘车秩序,上车后,乘客最好往中间走,不要挤在门口,遇到连续被挤时要提高警惕,以防被窃。

  3开车出游的市民应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不要停在偏僻的小路上。在离开车辆时要检查一下门窗是否关好、锁紧,贵重物品要随人走,千万不要把汽车当做保险箱。

  4、尽量选择熟悉的饭店和有良好信誉的旅店投宿。良好的内部管理和保安措施令人有更好安全感,投宿旅店的内外部环境越熟悉就越容易在意外发生时随机应变,应付危险。

  5、对于只见过一两次面的人不要随便告诉你的房间号,对于“好意”来接你的人也请他们在大堂等你,不可太大意了。

  6、外出活动的过程中,注意防范以拾物平分或者借卡、借手机实施诈骗的违法活动,切忌贪图便宜,以防上当受骗;同时还要注意防范以冒充熟人、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虚假退税退费等电信诈骗。

  三、交通安全放首位

  节假日出行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重大节假日,自驾车出游将成为许多年轻人外出旅游的首选,这个假日极易出现客流集中、道路交通拥挤、司机疲劳等情况。

  防范建议:

  1、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文明出行不开“霸王车”。

  2、如在夜间、偏僻地方或在高速公路等人迹较少的情况下发生了较轻的交通事故,请待在车内不要下车,立即在车内锁好车门,并打电话报警,将地点、双方车牌号及交通事故的简要情况报告警方。如对方下车走近,将车窗开个小缝,告诉对方已经报警,在车内与对方进行协商事宜。

  3、驾车过程请锁车门,在临时停车时(红绿灯或等人),如遇人敲车门,车窗开个缝隙与对方交流,切忌开门或打开车窗。曾发生不法分子声东击西分散车主注意力,打开另一边车门盗走车内财物。

  4、前往外地请准备好地图或gps卫星导航系统,如需要问路,请尽量询问警察、环卫工人、收费站员工或路边商铺店员,如询问路人或对对方不放心,可离开第一个询问点数百米外再询问第二个人。

  5、如遇车辆抛锚或其他紧急情况,请致电通信公司的号码查询电话,询问当地的正规修车救助公司电话,或打电话报警求助。如非特别紧急情况,最好不要到路边拦车求助。

  6、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行驶正常。要密切留意天气、路况等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安排;出游过程中,驾驶员要保持良好的状态,遵守各项交通法规,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同时,随着中秋国庆这个传统节日的日益临近,不但陆续有部分在外务工人员会将自己的血汗钱寄往家中,而且也有部分单位企业给员工发放福利提取大量现金,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张家口警方提醒市民在取款前后要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以免生命受到损伤,财产遭遇损失。

看过《国庆出游安防指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