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0几元的直流电源,让两个部门忙了两天

2015-10-10 14:5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269| 评论: 0|原作者: 凌飞翼|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800km外的客户,突然在大清早打电话过来,值班的周师傅急切地喊:“张老师,这么早打扰您真是不好意思,本来4点多钟发现的问题,忍到现在(7:00)给您打电话,现场数据过不来了,触摸屏工控机都显示现场断讯!重启和网线、光纤拔插都试过,不管用。”。
        这个告急电话,把我的思绪带到了项目现场:这个系统是由六台S7-200、两台触摸屏、一台数据采集计算机组成的。现场与远程控制室之间距离200m,通过光纤以太网连接。两台触摸屏和计算机成互备关系,都可以独立实现设备控制和数据采集,只是计算机多了数据存储功能。
        故障现象是:远程触摸屏显示远程plc正常,现场5套PLC断讯;现场触摸屏显示现场PLC正常,远程断讯。很明显,故障指向了光缆、交换机光端收发器。
        先是由设备维修分厂把备用光缆通道替换(双芯工作,配置的是四芯光缆),确认不是光缆问题。然后用备用交换机替换,依然如故。然后请计量处仪表专业工程师现场处理,我电话在线一起分析问题。让他们把交换机上网线拔出,分别接入,发现远程的触摸屏插入网线,交换机通讯指示灯就断续闪动,怀疑是触摸屏通讯口故障,此时工控机组态界面显示正常。先脱开远程触摸屏(因为互备关系,脱开不影响系统工作)。
       第二天,电话又打了过来,昨天已经正常工作了的工控机再次显示远程断讯。我懵了。就像是幽灵与我们做对.......
      忽然想起了交换机的工作电源,问换远程交换机时,有没有连电源一起换?他们说还是原来柜内的电源。让他们赶紧改用新电源,一切恢复正常。
       DC5V2A的交换机电源,把两个部门的同志和千里之外的我折腾了两天。让生产值班员带着记录本两个小时跑一趟现场,站着记录上百组数据。
      这个问题电源,发生了输入输出绝缘不良的问题,使得交换机光口通讯出现异常。

看过《10几元的直流电源,让两个部门忙了两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