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数字电源的特点

2014-3-13 08: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714| 评论: 0

  1.控制智能化
  它是以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或微控制器(MCU)为核心,将数字电源驱动器及PWM控制器作为控制对象而构成的智能化开关电源系统。传统的由微控制器控制的开关电源,一般只是控制电源的启动和关断,并非真正意义的数字电源。
  2.数模组件组合优化
  采用“整合数字电源”(Fusion Digital Power)技术,实现了开关电源中模拟组件与数字组件的优化组合。例如,功率级所用的模拟组件MOSFET驱动器,可以很方便地与数字电源控制器相连并实现各种保护及偏置电源管理,而PWM控制器也属于数控模拟芯片。
  3.集成度高
  实现了电源系统单片集成化(Power System on Chip),将大量的分立式元器件整合到一个芯片或一组芯片中。
  4.控制精度高
  能充分发挥数字信号处理器及微控制器的优势,使所设计的数字电源达到高技术指标。例如,其脉宽调制(PWM)分辨力可达150ps(10~12s)的水平,这是传统开关电源所望尘莫及的。数字电源还能实现多相位控制、非线性控制、负载均流以及故障预测等功能,为研制绿色节能型开关电源提供了便利条件。
  5.模块化程度高
  数字电源模块化程度高,各模块之间可以方便地实现有机融合,便于构成分布式数字电源系统,提高电源系统的可靠性。
  影驰HOF1000通过自家显卡结合磨盘软件实现调控理念,为主机提供了更多的功能。
  不难看出,在以往市场上常见的电源我们都可以称之为模拟电源。但是现在数字电源成本基本较高,问题恰恰是中国市场上对成本概念非常看重,而这一点可以说是可以说让数字电源还未普及的原因之一。
  但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是未来电源发展的催势。在这一点上面我们不难看到现在越来越多高端电源开始拥有一部份的数字电源功能,并且现在这类电源价格也不会非常夸张,犹如上述的影驰HOF1000。数字电源的多样性功能还能弥补上传统PC平台上面的功能性缺陷,还能增加传统PC平台上面的可玩性。

看过《数字电源的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