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UPS电源市场形势外资尚为主导 本土厂商发力中

2014-1-17 15: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905| 评论: 0

  专家指出,长久以来,UPS市场格局基本明朗,份额绝大部分掌握在艾默生、施耐德电气和伊顿等国外厂商手中,剩下的寥寥份额被国内的科华、科士达、台达等几家企业瓜分,华为、中兴等国内优秀厂商正陆续发力,因此对于各厂商,UPS技术的发展革新尤为关键。

  与此同时,众多市场现象表明,UPS市场尚未饱和,市场潜力仍然值得期待。从全球范围来看,发达国家以及经济蓬勃发展的国家的UPS需求都在增长。随着网络带宽的不断提升,大型数据中心快速增长,IT设备量需求不断增加,带来的是持续加大的UPS功率需求。同时,随着数据中心的按需扩容成为一种大趋势,模块化UPS需求也将逐渐增加。

  专家建议:两方面着手提升本土UPS实力

  1.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术投入,争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间断电源是网络、信息建设可靠运行的电源保障,是信息化和国防安全的一个重要设备,因此,本土品牌的不间断电源厂家必须加大技术和研发投入,提升综合实力,制造高质量的不间断电源产品,保障我国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并且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争取出口,获得国际市场份额。

  2.国家对电力电子、不间断电源产业重点支持。2006年中国科技研发投入达到历史最高的2943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41%。尽管这一数字显示出中国政府和企业在推动自主创新方面的努力,但迅速攀升的投入难以掩盖中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仍然不足的现实。基于不间断电源高技术的特性以及对国家工业自动化建设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应该加大对电力电子行业、不间断电源等行业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国电力电子行业的稳步发展。

看过《UPS电源市场形势外资尚为主导 本土厂商发力中》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