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经历的接线故事

2015-8-24 09: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562| 评论: 0|原作者: 宁超|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说说盘柜厂柜内接线:

32点DI,DO接线较多,有串接的地方一个线鼻子需要压两根线使用的线鼻子绝缘端头式样也不一样,,以为压紧了的线头经过查线打点等折腾后,就虚接了,到现场后很麻烦。

图1 DI/DO通道接线针形线鼻子,只可以放置一根?

 

图 2  可以放置两根线的线鼻子

////////////////////

SITOP和断路器的螺丝都比模块上的螺丝要大 ,但是接线工人也是拿接模块线的螺丝刀去拧大螺丝(人工接线的时候),SITOP电源线一拽就掉了。不拽就有可能赶上虚接,现场也出现过SITOP虚接导致模块不正常。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DP头上,小螺丝刀会把那个夹紧螺丝拧花。

////////////////////

接DP头和以金属太网头没有经过培训,同时也不使用SIEMENS的专用工具,出厂测试时就会赶上DP通讯各种问题,DP屏蔽层也没接好。

端子排上短接片使用余料,偶尔会导致24V的M端都不通。另外走M有时候为了方便不按图纸来串M端,认为这个是随意的,只要M通了就行。

蛮力怼插头,看把PS407怼的。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使用远程IO模块化的集成端子板,ET200M的接线金属针脚把24V正和通道挤在了一起。一接通就烧通道,还有的通道两两挤在一起,接通一个两同时亮。

这些问题我们都以邮件形式反馈给盘柜厂领导,对症下药很快,盘柜厂就很少再出现这样的问题,节省了我们工程师的时间,也减少了现场使用的隐患。

线槽内部一分为二,一边信号线,一边动力线。

通讯总线 以太网,DP,ASi被特殊伺候 。

总是在使用SIEMENS的专用电缆

入柜屏蔽层接地

分门别类,按安装位置和功能,动力电缆依然用金属挡板与信号分开

线要汇总入柜了。依然竟然有序。

可靠又好看的接地端子

虽然身为操作员,但是也是想要学习,对这些痴迷不已。

看过《我经历的接线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