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多芯线混用的教训

2016-8-22 12: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518| 评论: 0|原作者: 月雨|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前段时间用200做了套系统,有两个模拟量输出,四个模拟量输入,控制变频器,调试完成后我们的安装人员撤离现场。几天以后现场打电话说一台变频器在电脑上不显示实际频率,安排技术员去现场,发现一个plc输入模块的通道烧坏,换备用通道,修好。人员撤离
   几天后现场又打电话,频率不显示。我去现场查看,通道又烧坏,改通道,好。查原因,发现安装人员为了省线,将这个信号反馈与220电源线用的同一根多芯线。重新换线后一直没有问题。
   施工规范中要求,不同的电压等级和不同用途的电缆不能放在同一桥架的同一槽内。这就说明,不同的电压等级的信号更不能在一根电缆内了,EMC导则有详细的要求。
   信号电缆和电源电缆共用一组多芯线,这纯粹是“没事找刺激”,没出事故就庆幸吧,要不然出了事故,伤了人命,到时,哭都来不及。
   现场经历过布线人员把仪表控制电动执行器的开度反馈信号线、开度给定信号线、电动执行器工作电源线AC220V都使用了普通照明护套线,还把线匝在了 一起,电动执行器到控制仪表的线路也就20多米,结果,仪表这边对执行器的控制直接失灵,模拟mA信号受影响严重,两端(仪表端、执行器端)各自向对方输出的信号都非常正常,经过线路后就非常不正常了。
   查线,直接更换信号线为屏蔽双绞线,故障解除。
   客户总以为做控制的挣了他们老鼻子钱,同行竞争又激烈,于是设备价格被一压再压;成本控制又不讲究章法,一切想当然;设计人员设计不规范,图纸标注不详细,不靠标准;施工人员入门门槛低,敷衍了事,只知道干,不知道看,不知道想,旁边又没有得力的工程指导;一环一环,到最后,调试阶段就问题多多,还尽是些技术含量低的问题,工程质量就严重打折扣,也砸自己公司的牌子。
   也间接导致行业内的从业人员待遇上不去,恶性循环。

看过《多芯线混用的教训》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