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接线+国际大笑话

2015-9-9 07:5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041| 评论: 0|原作者: 大娘水饺|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第一次接触西门子的产品就闹出了笑话,还是国际大笑话。我公司是退火酸洗线,生产线上回流下来的废酸不仅自己工厂要进行回收处理再利用,还要把一部分酸液输送到一公里外的另外一个工厂进行处理。可以自用也可以他用。想法上是,真正做到了节能减排。还清楚的记得当时放光纤的情景。不仅有本工厂地下的电缆隧道,有出来的预埋管,还有高至3米的跨区域水气管道空中走廊,另一工厂的空中电缆桥架,设备控制中心的桥架都一点点确认,有时还要扯着嗓子喊。通讯搞定了,这还不算完,完了还自己接好了马达控制中心和操作箱的接线,尤其是操作箱的线,当时就我一个人,两头来回的跑,来回的确认电源和信号线,真是身心俱疲啊!!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嗷!然后还有一个光纤从站的连接,带输入输出卡,控制几个阀和限位及罐子的液位信号。一切尘埃落定了。该调试了。从我工厂的plc中始终接收不到另外一个工厂的反馈信号。当时没有图纸的,全屏经验和测试去接线,线路来来回回确认了好多遍,始终觉的线路没有任何问题,现场阀门的动作也好的。却收不到任何的信号。没有办法,因为忙别的项目,这个事就暂时放下了,直到有个德国女工程师过来调试,不忙时跟她说起了这个事。让她帮忙看看怎么回事,确认下程序没有问题后,就陪女工程师徒步到了另一个工厂确认现场,她当时看后也没有发现问题,后来好像问到了怎么接线的,我就带她到输入输出卡看了看,我告诉她这些信号线我是横着接的,她告诉我应该竖着接,当时我还不信,听着她的建议后,改了一个,发现好像模块的信号灯也随之亮了,觉的有希望了。然后就一一都修改了过来。再通过PLC看时,信号已经完全好了。哎,这样的经历我也算千古第一人了啊!!丢人也丢到了大洋彼岸了!!

看过《接线+国际大笑话》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