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3D打印机器人将成为一种趋势

2014-1-25 21: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861| 评论: 0

  如今,3D打印机已成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它们能设计、制造、修理、回收其他机器,甚至能够改进和升级机器自身,达到“机器制造机器”的新境界。
  2013年,由来自巴塞罗那知名建筑事务所Institutefor Advanced Architectureof Catalonia的工程师Petr Novikov和Saša Jokić 联手荷兰设计师JorisLaarman倾力打造的3D打印机器人系统。项目发言人将这一3D打印系统称之为“反重力模型”,将打印好的材料挤出,并立刻悬空制造出三维打印品,可以说节省了人力的同时,还十分方便,只需要输入操作程序,一切搞定。
  不仅如此,这款3D打印机器人的打印速度比普通3D打印机快上许多,同时,3D打印成品的体积、形状可谓随心所欲,这无疑是机器人科技与3D打印技术的完美结合。3D打印机器人,能够悬空打印3D材质,并对所制成的3D打印进行无限延伸、扩大等操作。与普通的3D打印机不同,这款3D打印机器人运行时需要一个平坦的、水平的操作平台,在不需要任何辅助支撑结构的情况下,它能够很好地打印出表面平滑的、垂坠的3D打印材料,并将它们“编织”成设计者所要的形状。
  11月28日,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装备集成室,全国首台3D打印并联机器人正在打印一个罐子。“这台3D打印并联机器人主要由并联机构、3D打印头、温控设备和软件系统组成。其中,并联机构包括机械手臂、电机、减速器等部件。”该院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彬说,3D打印头安装在机械手臂的前端,先在电脑上建模并传输给机器人,利用ABS工程塑料为原材料,通过材料熔化和层层覆盖的方式,就能打印出不同形状的塑料产品。
  对此,中科院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表示,该院已成立了3D打印技术研究中心,一期投入约2000万元购买设备,并引进了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段宣明加盟,针对3D打印材料、效率和精度等问题进行研发,“例如,目前全球3D打印的精度最高能达到20微米,我们计划在2年内,使精度提高到5微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了解,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于今年初开始研发3D打印并联机器人,目前已完全实现软硬件自主开发。“3D打印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轻工业制造。我们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尽快推向市场。”袁家虎说。

看过《3D打印机器人将成为一种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