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3D打印的发展前景和未来

2014-10-10 14: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85| 评论: 0

  对于3D打印的发展前景这个话题的论述,我们需要了解3D打印的具体有哪些特点和优势,其次我们还需要分析3D打印目前在市场上的反应如何。

  3D打印的技术的长处

  1、制造速度快。3D打印机技能是并行工程中进行杂乱原型或许零件制造的有用手法,能使商品描绘和模具出产同步进行,然后进步公司研制功率,缩短商品描绘周期,极大的降低了新品开发的本钱及危险,关于外形尺寸较小,异形的商品特别适用。

  CAD/CAM技能的集成描绘制造一体化一向来说是如今的一个难点,计算机辅佐技能(CAPP)在现阶段因为还无法与CAD、CAM?彻底的无缝对接,这也是制约制造业信息化一向以来的难点之一,而快速成型技术能集成CAD、CAM、激光技能、数控技能、化工、资料工程等多项技能,使得描绘制造一体化的概念完满完结。彻底再现三维作用通过疾速成型制造完结的零部件,彻底实在的再现三维外型,无论外表面的异形曲面仍是内腔的异形孔,都能够实在准确的完结外型,基本上不再需求再凭借外部设备进行修正

  2、资料品种繁复。到当前为止,各类3D打印机设备上所运用的资料品种有许多,树脂、尼龙、塑料、白腊、纸以及金属或陶瓷的粉末,基本上满意了绝大多数商品对资料的机械功用需求。发明明显的经济效益与传统机械加工办法比拟,开发本钱上节省10倍以上,相同,疾速成型技能缩短了公司的商品开发周期,使的在新品开发进程中呈现重复修正描绘方案的疑问大大削减,也基本上消除了修正模具的疑问,发明的经济效益是清楚明了的。

  3、运用职业范畴广泛。3D?打印通过这些年的开展,已基本上构成了一套体系,相同,可运用的职业也逐步扩展,从商品描绘到模具描绘与制造,资料工程、医学研讨、文化艺术、修建工程等等都逐步的运用3D打印,使得3D?打印有着宽广的远景。

  根据目前3D打印的现状和其优势以及技术特点,产业研究专家罗百辉认为:未来3D打印会朝着两端发展:激光技术适合更复杂的生产,而熔融技术则更适合家用和小规模的制造。总的来看,中国3D打印产业化的条件已经成熟,未来几年将是市场扩展的“成长期”。可以对3D打印的发展趋势做出预见:3D打印既是制造业,更是服务业。近中期,将会与传统的制造技术形成互补。相较于传统生产方式,3D打印技术的确是重大的变革,但目前和近中期还不具备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本领,也不会是传统制造业的终结者。3D打印技术虽然也许会重振部分发达国家制造业竞争力,但是短期内还难以颠覆整个传统制造业模式。从长期来看,3D打印技术其实就是颠覆性、破坏性的技术。当前,3D打印技术的应用迄今被局限于利基市场(Niche Market,即高度专门化的需求市场)或细分市场(Market Segmentation),如医疗或模具。但根据克里斯滕森的理论,颠覆性技术会不断发展,以低成本满足较高端市场的需要,然后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逐步夺取天下。尽管3D打印主要适用于小批量生产,但是其打印的产品可以远远优于传统制造业生产的产品——更轻便、更坚固、定制化、直接组装成型。3D打印的另一个颠覆性特征是:单台机器能创建各种完全不同的产品。而传统制造方式需要改变流水线才能完成定制生产,其过程需要昂贵的设备投资和长时间的工厂停机。不难想象,未来的工厂可以用同一个车间的3D打印机既制造茶杯,又制造汽车零部件和量身定制的医疗产品。

  3D打印可以在提升工业领域的产品开发水平的同时有助于攻克技术难关,可以提高工业设计能力,可以生产出复杂、特殊、个性化产品,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就业3D打印技术显示出巨大的潜在优势。未来的3D打印将在民用和工业应用两方面获得不可思议的进展。未来3D打印机生产的产品将无孔不入。

     目前,可应用于3D打印的材料种类较少,大量材料的应用潜能也未开发出来。如在未来能解决3D打印材料在应用领域面临的三大突出问题,打印材料可能会成为整个3D打印产业产值最高的环节。从长远看,这项技术应用范围之广将超乎想象,最终将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颠覆式的改变。

看过《3D打印的发展前景和未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