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半夜打来电话求助 结果却让人啼笑皆非

2018-10-1 20:0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040| 评论: 0

     最近遇到这样一件事,一位刚入行的电工在晚上十一点多给我打来电话,说他值班,生产线跳停,刚开始我以为是让我帮他分析一下故障原因,没想到他说故障找到了,是车间配电柜保险丝烧了,我说那把保险丝换了不就行了吗?
     可他接下来的话却让我啼笑皆非,他说就是问我怎么更换配电柜里的保险丝,他说配电柜上推拉手柄也搬下来了,可保险丝拿不掉,听到这我才一下明白,他是不会拆保险丝!


     配电柜保险丝因为要用手柄推入卡槽内,阻力非常大,必需要非常牢固,否则在推入时会滑落,所以这种保险丝在设计时,考虑到大电流,大推力,不但安全性要求高并且牢固性要求也高。这种保险丝是卡在保险座上的,有卡槽卡住,要先波动保险销(一般隐藏在保险丝的左后方),再将保险丝上移到最顶端,然后在向外拉,保险丝就取出来,硬拉肯定出不来。
     因为值班电工一般都双人岗,所以,当问他怎么不让另外一个人换,他说,另外一个电工也拿了,保险丝也取不下来,这真是想不到的事,所以我才觉得有必要在此普及一下这个知识点。
     配电柜保险是选择电流富余量比较大,所以一般出现烧坏保险丝的情况很少,这也导致有的电工几乎没遇到过,在突然遇到时,即使知道是保险丝的故障,却因为这一般都牵扯大面积停电,在着急的情况下,第一次遇到很难静心仔细观察,于是确实容易出现保险丝取不下来的情况!
     所以,在此提醒一下新入行的朋友,如果没有遇到过此类故障,不妨先到去身边电柜看看,以防遇到要更换保险丝的故障时,出现临时琢嚰或手忙脚乱的情况。

看过《电工半夜打来电话求助 结果却让人啼笑皆非》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