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在工控行业学变频器维修好还是PLC编程好!

2017-9-29 05: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921| 评论: 0

只要有工厂在,无论是变频器维修还是plc编程,永远都有市场,只是现在中国制造业整体不景气,很多人转型不搞生产了,有些工厂外迁东南亚这些地方了,所以整体工控行业的生意并不是那么好了。


1、从技术含量而已,PLC本身是二次编程应用,对于中小型的PLC而言,技术含量并不高了,普通的电工都能胜任了,现在各种信息比较发达,企业找这类人才不是那么困难,培养也容易上手了。除非你有资金优势,代理某种PLC做OEM了,这样熬一段时间,低价杀入市场,以后当作批发产品了。
2、大型的PLC一般是和大点的项目挂钩了,相对而言有一些技术难度,但是主要还是项目上手尾比较多了,所以如果能盯着某个行业,揽到一些大项目,专业做一种PLC的编程,还是马马虎虎的。
3、变频器维修本身也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但是如果设计到一些维修后又调试问题,结合PLC等环节,这个也是挺折腾人的事情了,现在变频器都很便宜了,光修变频器也有压力的,应该要考虑修理伺服,数控设备,机械手控制器等产品才可以混到饭吃了。
4、维修本身有非常大的不定性,从培养人才角度来看,维修难过编程类,因为维修的非理性解决问题的思路比较大,而编程基本上是死逻辑,所以从服务角度而已,维修比编程要类,不定性太大了,如果没有对路的产品一起做市场,还真的会累死人。

看过《在工控行业学变频器维修好还是PLC编程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