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lc的新发展方向

2018-5-24 10: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620| 评论: 0

总体来说,一方面朝着网络化,大型化,高可靠性,多功能方面发展,另一方面向小型化,低成本简单便捷方向发展。
从1969 年诞生第一台plc,目前为止,经过四代产品发展,处理器,高速CPU,极大提高plc工作性能,可靠性,稳定性。功能多样化,成为多功能可编程控制器。
1、网络化。主要向分布式控制系统方面发展,使其具有dcs方面功能。网络化和强化通信功能也是近些年发展的一个方面。向下有多个plc控制站,多个l/O组件,向上可以与工业计算机,以太网,MAP网相联,构成工厂的自动化控制系统。
2、高可靠性。由于控制系统的可靠性成为工程技术领域的关注焦点,plc将自诊断技术,冗余技术,容错技术广泛运用在现有产品,许多plc厂家已经推出高可靠性冗余系统。
3、多功能。为了工程上各种特殊复杂控制的需要,在原有基础上和公司推出新的多功能智能化模块。


4、控制管理的一体化。为了满足工业现代化生产控制和管理的需要,plc也将采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图形显示技术,通信技术。
5编程语言高层次化。plc在原有的梯形图,语句表,顺序功能,功能块,指令表的基础上,不断丰富编程语言,并朝高层次方向迈进。
plc在中小企业使用广范,将来的plc定会在硬件软件,通讯领域持续发展,来适应未来的企业需要,使工业自动化行业稳步前进。

看过《plc的新发展方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