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维修电工每天瞎晃悠是好事?真是信口雌黄

2020-1-27 11: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561| 评论: 0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电工朋友当时是在厂里做事,巡检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之一。那天他在例行巡检时迎面碰上了顶头上司,还没等他打招呼,上司就劈头盖脸上来一顿数落,"你又在这瞎晃悠什么呢!整个厂里就你最自在,整天溜达溜达混到月底就能舒服拿钱了是吧!"

这位电工朋友可谓是一脸懵,他又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好端端的怎么就被骂了一顿,而且还骂的这么难听!

脾气也不太好的他当即就怼了回去,"你所谓的瞎晃悠正是我的工作范围之内,而且我能瞎晃悠可不是坏事!"

"整天瞎晃悠还成了好事了!你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啊!"领导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显然是对这位电工朋友极度的不满了,而这位电工朋友也是个硬脾气,也没有和他多说什么,直接就去楼上找大领导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位电工朋友遇到的情况可以说是很极端了,一般恐怕很少能碰到这么蛮不讲理的人,而那位领导可能也是遇到了其他的事情情绪不好,所以说起话来语气也要更直接一些。不过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可以大概看出电工朋友们的境遇。

一、电工主管或者领导是电工专业的技术人员。

电工是一门技术,不仅需要理论知识还需要实践经验,如果电工师傅们的领导是电气电工专业或者自动化专业的,那么就可能更好的理解电工师傅们的作业情况了,如果电工主管和领导是从基层做起来,一步步到领导位置的,那么就更好了,基本上都能体会和理解电工作业的实际情况,自然也不会说什么电工难管理之类的话了,那样显的太外行了。

二、电工主管或者领导不是电气电工专业的技术人员。

这种情况也非常常见,如果领导人不错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碰到从来都不下现场,只会纸上谈兵,派活监督的人做领导,那就不同了,电工师傅稍微闲一点就觉得师傅们偷懒,没有干活,甚至几乎都不让电工师傅停下来休息,碰到这样的领导,也不好说什么,电工师傅们自己心里都知道,苦都存在心里憋着,实在不行就直接走人了。

那么,难道真的像他们所说的那样,电工只是在瞎晃悠吗?

其实还真的不是,而且电工朋友们瞎晃悠,也的确是好事!

1.如果电工师傅每天都不停干活,那要么做的是装修电工或者安装电工,如果是普通的变配电运行或者维修的电工师傅,那么只能证明一点:电力系统有问题,哪有电工师傅不停作业的,老师傅们都知道,运行,巡检,维保都是电工作业的一部分,甚至是缺一不可。

2.别人眼中的闲,瞎晃悠真的是没事干吗?

只能说:如果每天不巡检,不维保,不去主动研究图纸或者发现问题,那么所有的电工作业都处于被动状态,发生了问题才去处理故障的话,那么你永远不知道有多少故障或者什么样的故障在等着你。

3.电工作业:预防为主,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发现电路隐患,查考图纸,这些都是正常的电工技能储备,只有足够熟悉了,才能够在发生故障或者问题的时候,能够快速有效的处理,师傅们觉得呢?

看过《维修电工每天瞎晃悠是好事?真是信口雌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