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fibus干扰问题预防处理

2015-7-27 15: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058| 评论: 0|原作者: zhd216|来自: 西门子社区

我公司主要从事高速线材轧钢厂的产品收集,打包称重,卸卷,转存等机械电气设备,主要控制用的西门子300和400,通讯模块ET200M,变频器主要是M440,G120,S120。使用的总线基本是PROFIBUS总线,总结自己的设计和施工经验如下:
1,选用标准的PROFIBUS总线、总线插头,都是西门子的标准产品,不用替代品,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产生,若选材不当会出现各种各样不可预测情况,使系统调试无法运行,解决问题相当困难,有时要换线, 有时线路要重布,在施工现场重做这些困难重重。先期条件不足、后期修改困难。尽量做到放线接线一次成功。一个好的设计、好的施工,后面调试才能顺利进行。前期的工作很重要。
2,做好电控柜的接地,现场对信号线干扰,产生数值漂移、不稳定、乱动作、损耗等等现象均与接地有关。在系统工程中接地处理不好,直接影响到系统稳定性及可靠性。所以接地问题至关重要。
3,控制柜设计时应考虑到这种情况,设备分层罢放,走线清晰。成套时,将plc 的IO 线和大功率线分开走线,如必须在同一线槽内,分开捆扎交流线、直流线,能分槽走线最好,并使其有尽可能大的空间距离,力求将干扰降到最低限度。
4,柜外布线时(在电缆沟、电缆桥架、穿管等敷设方式),将通讯线、信号线、控制线等弱电信号远离强电,间距不得少于20CM。电缆沟多层时,要求弱电电缆敷设在强电电缆下方。条件允许在管线上套用用金属管或金属网。
5,距离比较长或者站点比较多是,要加中继器或扩展模块,对站点分组。
以上是个人在使用DP总线的过程中总结的一点前期设计和施工的一点经验。

看过《Profibus干扰问题预防处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