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fibus相知相守

2015-7-29 18: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96| 评论: 0|原作者: 茂林修竹|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第一次接触PROFIBUS是因为客户的要求,在他定的热处理线上要用到。
在那之前一直用200,也就弄过MODBUS,300还是在大学里做实验的时候见过,也只知道有PROFIBUS这么个东西,具体怎么弄心理完全没底。
那时候也是刚工作没多久,就在网上搜集了点资料,看的也是一知半解,后来拿着问题去问公司的工程师,一问才知道,他之前也没怎么弄过,我索性就跟西门子当地的供应商联系,请他们帮忙联系看有没有这方面的培训。他们知道我们的需求后直接让我们去他们那做培训。现在还清晰的记得负责培训的是个小姑娘,她也就讲了一个小时左右,后面就是回答我的各种现在看来显得幼稚的问题,回来后我们就整了套300的CPU,因为要读200里的数据,就加了EM277,上位机用的是WINCC,又在工控机里装5611卡(后来换为5621,现在又换成5622了),总线插头,连线什么的都按照培训时的资料弄的,装GSD文件,300与200地址的对应关系等等,最后程序下载后,一次就成功了,当时就觉得挺开心的,几天的辛勤工作终于有结果了,而且PROFIBUS并没有之前想的那么复杂和神秘。后面就是先在公司内部显摆了一下,后来现场调试时因为要跟其它公司的设备整合到一起,又去现场把需要送出去的数据一一列出给到对方,也算做了系统集成工程。从那以后能用PROFIBUS的全用PROFIBUS,变频器也走过(数量多的时候成本确实有些高),只要支持的全都想试试,现在用的现场分布式模块,不仅省去了布线的麻烦,还节约了成本!说起来寥寥数语,当中的付出只有自己知道。问题虽然不断出现,但都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解决,在寻求解决方案这一点上,西门子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其实现在想想,好的东西就是要学起来简单,用起来可靠。
继我会一如既往的支持PROFIBUS!

看过《Profibus相知相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