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LC技术发展趋势

2014-3-8 21: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017| 评论: 0

当前,plc 正向高速度,大容量,多种类发展,丰富编程语言,开发用户友好界面,开发智能模块,加强联网通讯能力,拥有智能诊断等功能,保护功能加强,有效保护用户信息,防止非法复制,修改,对现场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强方向发展。
1.PLC运行速度
由德国VIPA研发并投产的一款具有丰富通讯接口,易于操作的高性能I/O 系统,且内部集成512K 内存的小型紧凑PLC,SPEED7- CPU314SB/DPM,号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PLC 。
另外,采用VIPA 独特“Speed7技术”的系统500S 是世界上基于西门子STEP7 编程的最快的硬件PLC控制系统。用于存储程序和数据的超大存储器已经集成在SPEED7-CPU中。根据CPU的型号,使用相应的存储器组态卡(MCC) 可将集成的存储器从1MByte/2MByte扩充到2MByte/8MByte。VIPA 系统500S 被设计成插入PC机架中运行的,通过PCI插槽与PC 母板连接。产品包含一个opc-server,用于CPU与PC之间的通讯。外围设备通过集成的Profibus-DP主站接口连接。CPU配有以太网接口用于PG/OP通讯。CPU517S/NET有一个附加的CP343用于TCP/IP通讯。由于Speed7 技术的卓越性能和可缩放存储器,该CPU特别适合大型的、复杂的控制任务。
2.PLC开放系统
提供开放的产品,让客户可以轻松地将PLC整合在现有的架构中,或连接到第三方设备,实现良好的可扩展性。如PLC厂商施耐德电气公司就基于先进的以太网I P 技术,让PLC能够轻松连接到旧的产品,作为协同自动化系统的一部分,PLC可以帮助客户构建更开放的系统。
3.全集成自动化
西门子公司以“创新推动生产力”为主题的自动化领域最具创新性的“全集成自动化”(Totally Integrated
Automation简称TIA)系统。该系统包括了过程控制系统PCS7 产品、数控产品、过程仪表产品、运动控制产品、工业通讯网络产品、工厂自动化控制系统、分布式I/O产品、人机界面、驱动技术产品与能源管理产品等。西门子会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将TIA 提供的集成控制系统产品结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提供从现场级到控制级、从执行级再到工厂管理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TIA既可以用于工厂自动化又可以用于过程自动化的控制系统。
4.软PLC技术
软PLC技术是一种基于PC的新型控制技术。与传统硬PLC相比,它具有开放的体系结构、强大的网络通讯能力和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软PLC 是集成的实时系统开发软件,是专用于实时控制服务的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软PLC程序是以标准的PLC运行方式周而复始循环地运行,扫描周期一般在毫秒级,有些甚至到10微秒。软PLC程序周期性读入输入数据,运行PLC程序,写输出数据,运行Windows 其他进程,包括人机接口程序。基于软PLC的开放型系统设计,成本低,组件少,可靠性高,改善了互换性,降低了复杂性,减少了工程量,把较多的时间用于过程的优化上。在软PLC开发实时控制系统时,编程工作量小,通用灵活,随着软PLC价格下降,有些模块免费,使其应用于一般实时控制系统开发成为可能。例如对某风力发电机的控制,选用SIMENS公司发布的WinAC MP作为控制系统,控制、通信、人机界面及各种特定的应用全都合为一体, 运用于同一个硬件平台上,  还可以多台风机共用同一个控制系统,简化了整个控制系统的体系结构。
5.PLC应用程序柔性化设计
从设计PLC  应用程序的角度出发,这种PLC应用程序柔性化设计的新方法,即“输入输出映像模块”法,主要借鉴西门子S7 系列PLC中CPU存储区数据的处理方式,在PLC程序按照工艺逻辑关系访问I/O 点之前,首先在程序中建立输入输出映像模块(表)。输入映像表是外设输入I点(模拟量、数字量)的映像,是在CPU 循环执行用户程序中读取输入状态时装入的。输出映像表是外设输出Q 点(模拟量、数字量)的映像,是CPU 循环执行用户程序控制外部执行元件动作的模块。程序柔性化设计可以使程序很灵活,稍作甚至不必作改动,即可适应很多不同的情况。

看过《PLC技术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