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DCS与PLC将帅之争:DCS为帅,掌控全局;PLC为将,千里走单骑

2014-2-20 11:3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57| 评论: 0

  现如今,plcdcs产品市场可谓风起云涌、竞争激烈。纵观PLC市场群星璀璨:世界上有200多家公司生产400多个品种系列的PLC,应用于电力、石油石化、冶金、材料、包装、造纸、汽车和市政各个行业。而我国所应用的PLC,基本上囊括了世界上的各个品牌,呈现八国联军之势。从行业角度来看,国外厂商占山为王,有着属于各自的势力范围。欧美为代表的西门子、ABB等在大、中型号PLC上有着绝对优势;而日本三菱等产品在灵活性和价位上小型市场上亦也取得先机。这种合围之势导致中国大陆本土PLC厂商数目虽多但龙蛇混杂,同时因技术落后而难有立足之地。
  DCS市场与PLC相差无几,基本由国外业内强者所把持,可喜的是一批本土厂商如Hollysys、Supcon、Xinhua等企业逐渐发展壮大,这一点也是与刚才提到的DCS特点分不开的(货源的合理定制、跟客户的沟通联系、产品应用的培训、售后维护以及服务等这些都是本土企业的强项)。由于DCS技术含量高,很多对产品的需求都建立在项目的基础上,而项目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这样对DCS的需求也将是一个周期性较长的过程,因此DCS市场格局短时间内难有较大改变。当然,由于行业发展速度的不规律性,侧重行业不同的公司可能会因此而发生一些变化。总体格局上,托市场经济不断好转之福,DCS在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造纸、市政、冶金等行业相较于经济危机时期都有了明显的增长,2011年DCS的市场规模大幅度增加,超过了100亿的市场交易份额。值得一提的是,市场的行业分布也与这些主要行业的投资情况息息相关。
  在硝烟弥漫的生产制造战场上,DCS为帅,掌控全局;PLC为将,千里走单骑。这对将帅组合经过40年的风霜洗礼、40年的发展创新,功能技术日趋完善,在保持和强化了基本功能和应用的基础上,应用手段和技术支持更加成熟,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控制能力逐渐提升,信息管理功能不断扩展,向着管控一体化的程度不断迈进,全方位的满足用户的各种控制需求。

看过《DCS与PLC将帅之争:DCS为帅,掌控全局;PLC为将,千里走单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