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中国PLC发展破冰之“道”

2013-8-26 14:5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15| 评论: 0

  在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中,plc的销售一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在增长。尽管国内的PLC厂商已发展了很多家,市场份额也有一定增长,但进口PLC占领我国市场一直在80%以上。如何让中国更多品牌占领高地并走向世界是本土品牌迫在眉睫的问题。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dcs、PLC、SCADA等长期支持着工业控制的技术和市场领域发展的格局,延续了30余年。其中PLC一直在离散制造业的机电设备和生产流程的控制领域中长盛不衰。这是因为它基本满足了这个领域中80%以上的控制需要,也得益于PLC的结构和质量保证了它足够的可靠和性价比。

  PLC卖的是对客户的服务以及对客户产生的价值,而非产品本身。脱离开对PLC新模块、可扩展能力、速度、稳定性、客制化等具体技术的讨论,和利时将把目光放到客户对PLC最本质的需求,PLC仅仅是一个代号,真正内涵在于需求和应用。因为当你把目光放到客户的需求本身的时候,不同的产品只是形式不同而已。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PLC作为工业自动化发展不可替代的控制手段,也将会随之快速的发展,在未来,PLC要想适应工业的发展必然要具备如下特点:首先,PLC控制系统的功能应该更加丰富。信号采集功能、输出控制功能、逻辑处理功能、数据运算功能、定时功能、计数功能、中断处理功能、存储功能、网络通信功能等等,通过丰富以上功能,为未来工业自动化、远程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创造条件;

  其次,完善PLC的可靠性。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工业生产对电气控制设备的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PLC应当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够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长期连续可靠地工作;再次,今后的PLC在使用起来要更为方便。在硬件方面,PLC的硬件应该是高度集成化,使得系统集成为系列化与规格化的各种模块,这样就可以达到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在软件方面,(http://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PLC应采用程序来建立控制逻辑,用程序来代替硬件接线,编制程序比硬件接线要方便很多;最后PLC的应用应该更重视行业化。由于PLC的自身特点和优势,在工业控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PLC的未来发展趋势主要有以下的三个方向:1、功能向增强化和专业化地方向发展,针对不同行业的应用特点,开发出专业化的PLC产品,以此来提高产品的性能和降低产品的成本,提高产品的易用性和专业化水平;2、规模向小型化和大型化的方向发展,小型化是指提高系统可靠性基础上,产品的体积越来越小,功能越来越强;大型化是指应用在工业过程控制领域较大的应用市场,应用功能从单一的逻辑运算扩展几乎能够满足所有的用户要求;3、系统向标准化和开放化方向发展,开放性向PC靠拢,在Windows平台上开发符合全新一代开放体系结构的PLC。通过提供标准化和开放化的接口,可以很方便地将PLC接入其它系统。

  综上所述:PLC在功能上必须要不断的提高,应用上要不断的扩展和深入。而通过把脉世界PLC发展趋势才能更好地引领市场。

看过《中国PLC发展破冰之“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