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2014年PLC智能工程师用人需求大

2014-1-4 16: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70| 评论: 0

   随着现代化脚步的加快,很多行业的现代化设备已经取代了原有的传统设备。那么原有的专门对传统设备维修,调试动行的人员要么接受更高的培训,要么被社会所淘汰。在自动化产业发展需求日益广泛的今天,自动化专业人才成为非常抢手的人群,尤其是智能工程师一类的自动化专业人才和编程人才是企业所需要的,在这方面市场缺口大,人员工资待遇高。
为了适应现代化工业发展的需要,企业需要一大批适应时代特点的既具有专业理论知识,又具有专业操作技能的复合型、实用型、现代型的自动化人才。目前,我国工业制造业正在进行自动化生产转型,对各类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需求不断上涨。随着十二五提升装备自动化的提出,业内预计plc市场将处于持续增长状态,到2013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90亿元。与此同时,PLC人才紧缺,众多企业迫切需要懂PLC应用的人才。数据显示,全国仅有17万PLC从业人员,这显然与企业需求相差甚远。
从招聘市场来看,智能工程师是需求量最大的一个岗位,即便是刚入行只要能进行plc编程,就能轻松找到工作;如果有一两年工作经验,并且有实际项目经验,找一个高薪工作也就变得很容易。
很多PLC专业的学生并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自己这个专业适合做什么,智能工程师表示,除了专业对口的智能编程工作以外,在下面各个行业,PLC专业的学员都可以有用武之地。
1.电厂(包括各个公司,工厂的配电室)
2.软件开发(特别是单片机或EDA等)
3.PLC(大体是工控方向,搭建操作平台等)
4.各个矿山,或金属冶炼场所(进行自动化设备的维护,操作等)
5.去学校当老师
6.做销售工作(专门卖自己专业相关的东西)
7.公务员,每个专业都可以的
8.各种自动化和单片机编程研究所
9.产品设计,就是硬件电路设计了
10.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很广的,仔细观察生活就知道很多自动化设备的。不过做设计有前途,做销售有“钱”途,做维护就是工薪阶层,属于服务行业
11.自动化选择面广,学好单片机和PLC哪都吃得开,英语好的话外企也不是不可能
12.自动化本科学出来基本上和没学差不多,什么都懂,但是什么也不精,但是上研以后那就不得了了,硬件方面的发展不可限量。但硬件的东西不一定要到读研究生的时候才能做!本科生完全可以染指最新的技术;不要觉得那些东西很高深,做过之后;也就是平常的知识(或者工具)一样!鼓励现在的大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到公司寻找实习机会;不要觉得这是一道屏障,这只是心理屏障!
13.自动化的强势在于软件和硬件的结合;相比来说做硬件开发的提高更快,基本呈指数型增长!做软件开发最多是线型增长,希望大家能积极投身到这个行业中!

看过《2014年PLC智能工程师用人需求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