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DNC技术发展趋势

2015-6-7 08: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313| 评论: 0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应用研究的深入,DNC系统的性能将更高,功能将更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研究重点从通信技术转向生产管理技术
由于新一代数控系统都带有DNC网络接口选件及相应的标准化通信软件。因此,今后DNC系统的研究重点将由过去的通信技术转向DNC生产管理技术,主要目的是提高NC机床利用率、缩短加工辅助时间、提高整个DNC系统的柔性和可靠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
2.协议的实现从智能硬件技术向软插件技术转移
现阶段,国内外DNC装置的研究重点是开发智能硬件设备及接口标准,主要依靠智能硬件实现异构系统的通信协议。对于基于微机的数控系统,采用软插件技术来实现异构数控系统的集成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3.由直接数控和分布式数控向柔性分布式数控发展
把FMS技术和DNC技术相结合,大量应用柔性制造技术,形成柔性DNC,实现柔性自动化生产管理。
4.opc技术的推广应用及开发DNC平台产品
随着微机可靠性的不断提高,性价比的不断提高,微软操作系统的广泛应用,OPC技术已经得到广泛的接受,基于OPC技术的NC机床及其它数控设备连接到DNC系统中,实现生产现场信息、技术信息与管理信息的集成以及和生产管理的自动化。因此,开发DNC通用平台产品已经成为可能,这对于推广和应用DNC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5.大量应用高速数据通信技术及现场总线
由于数控系统的存储空间有限,往往不能满足飞机零件和汽车模具曲面加工的需要。为了加工复杂曲面,大都采用一边加工一边传输的方式进行。此时传递的数据必须正确且实时性要求极高,哪怕是微小的延迟或错误都会导致加工过程的短暂的停顿,从而影响零件的加工质量。因此须采用高速数据通信技术。另外,现场总线作为一种新型通信结构将取代点到点星型拓扑,以提高DNC系统的可靠性和开放性。
6.DNC系统和Internet技术结合实现异地设计和异地制造
全球制造和敏捷制造策略要求实现产品的异地设计、异地制造和异地销售,Internet技术使这些制造策略成为现实。DNC系统作为应用广泛的自动化制造技术与Internet技术相结合可方便地实现异地设计和异地制造。

看过《DNC技术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