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维修变频器炸机

2015-4-27 10: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340| 评论: 0|原作者: zjl2|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单位有个配电室的温度很高且湿度很大,导致变频器经常地损坏,而且为了安全,在变频器的进线侧添加了接触器,当变频器停机不使用时就断开进线电源,启停时就这样频繁地给电容预充电,电容老化得很快,经常报故障,有时能够复位,有时直接不能复位。
       前几天,一台132KW的G120的报欠压故障,不能复位。用万用表量了量进线侧电压没有问题,直流回路也没有问题,心想应该是检测的问题吧,采样电阻有问题,换换电阻估计就可以了。大家围在一起就拆开了变频器,自己修可以省钱,按照以往出去维修的价格估计得2000元,当时心想拆开看看也许能够找到问题。
       拆开变频器先清了清灰,变频器内部实在太脏,可能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故障。上电一试,还是欠压故障,拿着万用表在板子上量量,其实也看不出问题,就顺着直流母线量,当时还有人说算了吧,出去维修吧,估计我们解决不了。就在这时,轰轰的好几声,所有人都吓呆了,急忙断电,但是已经晚了,大家一看,变频器整个黑乎乎的了,几个电容爆了,电路板肯定报废了,估计损失惨重。
       所以告诫大家,没有维修经验的千万不要带电去维修变频器。分析当时同事一说话,一分神手一动,万用表的表笔将什么元件碰着导致短路,本来不大的问题,光单个的电路板估计就得上万吧,凡事都要量力而行,没有实际的维修经验,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造成更大的问题。

看过《维修变频器炸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