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

2019-6-24 15: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8326| 评论: 0

嵌入式所涵盖的行业很多,后期会根据工作,只会专注一个方向,从宏观上会为分嵌入式软件开发和嵌入式硬件开发,软件开发主要是基于系统(Linux,VxWorks,WinCE等等)之上的应用软件开发,硬件开发有主板设计,系统移植剪裁底层驱动的编写等
我个人经历是从单片机开始的,先是C与C++,数电模电,电力电子,电路设计,单片机原理,FreeRTOS,数据结构,计算机操作系统,后因工作的需求我又把大学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复变函数,线性代数,微积分,统计学,编译器原理重新学了一遍,这些都是基础,一定要学懂学透彻,这会给后期的研发工作带来帮助,还要多画板,打板,多实操,光学不练效率很低,知识有重复性的,只有反反复复看和使用才能明白,可以买一些开发板辅助学习,现在网络发达,网络资源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嵌入式开发就是指在嵌入式操作系统下进行开发,一般常用的系统有WinCE,ucos,vxworks,linux,android等。另外,用c,c++或汇编开发;用高级处理器,arm7,arm9,arm11,powerpc,mips,mipsel等,或加上操作系统也属于嵌入式的开发。
1、基础知识:
目的:能看懂硬件工作原理,但重点在嵌入式软件,特别是操作系统级软件,那将是我的优势。
科目: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嵌入式微处理器结构。
汇编语言、C/C++、编译原理、离散数学。
数据结构和算法、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网络、数据库。
方法:虽科目众多,但都是较简单的基础,且大部分已掌握。不一定全学,可根据需要选修。
主攻书籍: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一直没时间读)、数据结构-C2。
2、学习linux:
目的:深入掌握linux系统。
方法:使用linux—〉linxu系统编程开发—〉驱动开发和分析linux内核。先看深,那主讲原理。看几遍后,看情景分析,对照深看,两本交叉,深是纲,情是目。剖析则是0.11版,适合学习。最后深入代码。
主攻书籍:linux内核完全剖析、unix环境高级编程、深入理解linux内核、情景分析和源代。
3、学习嵌入式linux:
目的:掌握嵌入式处理器其及系统。
方法:(1)嵌入式微处理器结构与应用:直接arm原理及汇编即可,不要重复x86。
(2)嵌入式操作系统类:ucOS/II简单,开源,可供入门。而后深入研究uClinux。
(3)必须有块开发板(arm9以上),有条件可参加培训(进步快,能认识些朋友)。
主攻书籍:毛德操的《嵌入式系统》及其他arm9手册与arm汇编指令等。
12下一页

看过《如何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