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嵌入式系统处理器的主要指标

2015-3-21 20: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238| 评论: 0

    嵌入式系统处理器的主要指标
    1. MIPS测试基准
    测试方法是计算在单位时间内各类指令的平均执行条数,即根据各种指令的使用频度和执行时间来计算。其单位是每秒百万条指令,表示为MIPS。
    2. Dhrystone
    Dhrystone测试基准是个简单的C语言程序,它可以被编译成大约2000条汇编代码,并且它不使用操作系统提供的服务功能。Dhrystone测试基准也符合古老的VAX系列标准。
    3. EEMBC
    EEMBC测试向量是现在新兴流行的被认为比Dhrystone和MIPS更具有实际价值的测试基准。不同于Dhrystone测试基准,EEMBC由其技术委员会开发,表示实际应用中能用来测量处理器能力的算法。EEMBC(Embedded Microprocessor Benchmark Consortium)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帮助设计人员快速有效地选择处理器。该组织到目前为止共发布了46个性能测试向量,分别应用于电信、网络、消费性产品、办公室设备和汽车电子这5大领域。EEMBC测试基于每秒钟算法执行的次数和编译代码大小的统计结果。因为编译器对代码大小和执行效率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每种测试必须包括足够夺得编译器信息并设置不同的优化选项。EEMBC 发展势头很好,并有可能成为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进行处理器和编译器性能比较的工业标准。

看过《嵌入式系统处理器的主要指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