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2017-7-3 08:0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853| 评论: 0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主要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工作。涉及应用层以及底层软件开发和设计工作。嵌入式需要掌握的知识很广泛,如单片机、c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网络技术、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等等相关知识。
嵌入式Linux开发往往是ARM+Linux路线,所以为了能够在后续深入学习过程中很好地掌握主流嵌入式微处理器的结构与原理,就需要对硬件工作原理有初步的了解和掌握,可以看一下诸如计算机组成原理、ARM体系结构和Linux等相关的专业书籍。最重要的是C语言,以及C++,这个与你读程,应用,开发项目,做系统移植息息相关。不要被它庞大的学习体系吓到,选择一个切入点也很容易学,打好C语言的根基。

下面将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掌握的归结为以下几点:①掌握嵌入式系统的硬件、软件知识; ②掌握嵌入式系统分析的方法; ③掌握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的方法及步骤; ④掌握嵌入式系统实施的方法;⑤掌握嵌入式系统运行维护知识; ⑥了解信息化基础知识、信息技术引用的基础知识; ⑦了解信息技术标准、安全以及有关法律的基本知识; ⑧了解嵌入式技术发展趋势; ⑨正确阅读和理解计算机及嵌入式领域的英文资料等。 嵌入式,一个充满挑战的行业,是软硬件结合的完美产物,所以要想学好嵌入式,需要软硬件都有所了解掌握,但在学习时可以侧重某一方面,求职时的方向就会更加明确。掌握上面说的几点对找嵌入式相关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看过《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