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概念

2015-3-21 20: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929| 评论: 0

    什么是嵌入式系统?随着嵌入式系统在人们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个基本问题的确切定义引发了许多争论。
    目前存在多种嵌入式系统的定义,有的是从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定义的,有的是从嵌入式系统的组成定义的,也有的是从其他方面进行定义的,下面给出两种比较常见的定义。
    第一种,根据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的定义:嵌入式系统是“用于控制、监视或者辅助操作机器和设备的装置”(原文为devices used to control, monitor, or assist the operation of equipment, machinery or plants)。
    可以看出此定义是从应用上考虑的,嵌入式系统是软件和硬件的综合体,还可以涵盖机电等附属装置。
    第二种定义: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广而言之,可以认为凡是带有微处理器的专用软硬件系统都可以称为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采用“量体裁衣”的方式把所需的功能嵌入到各种应用系统中,它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通信技术和半导体微电子技术,是信息技术IT(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最终产品。

看过《什么是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概念》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