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移植规划

2015-3-23 09: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67| 评论: 0

    所谓“移植”,就是使一个实时内核能在其它的微处理器或微控制器上运行。
     尽管大部分μC/OS-II的代码是用C语言编写的,但是在编写与处理器硬件相关的代码时还是不得不使用汇编语言。移植的主要工作就是编写这些与处理器硬件相关的代码。
     在移植前针对所使用的微处理器进行规划,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编译器的选择、任务模式的选择和支持的指令集。
     μC/OS-II移植
     ——μC/OS-II硬件软件体系结构
     编译器的选择
     目前,针对ARM处理器核的C语言编译器有很多,如SDT、ADS、IAR、TASKING和GCC等。据了解,目前在国内最流行的是ADS、SDT和GCC。SDT和ADS均为ARM公司自己开发,ADS为SDT的升级版,以后ARM公司不再支持SDT,所以不会选择SDT。GCC虽然支持广泛,很多开发套件使用它作为编译器,但是与ADS比较其编译效率较低,这对充分发挥芯片性能很不利,所以最终使用ADS编译程序和调试。
     任务模式的取舍
     ARM7处理器核具有用户、系统、管理、中止、未定义、中断和快中断七种模式,其中除用户模式外其它均为特权模式。其中管理、中止、未定义、中断和快中断模式与相应异常相联系,任务使用这些模式不太适合。而系统模式除了是特权模式外,其它与用户模式一样,因而可选为任务使用的模式只有用户模式和系统模式。为了尽量减少任务代码错误对整个程序的影响,缺省的任务模式定为用户模式,可选为系统模式,同时提供接口使任务可以在这两种模式间切换。
     支持的指令集
     带T变量的ARM7处理器核具有两个指令集(可以参考第3章 ):标准32位ARM指令集和16位Thumb指令集,两种指令集有不同的应用范围。为了最大限度地支持芯片的特性,任务应当可以使用任意一个指令集并可以自由切换,而且不同的任务应当可以使用不同的指令集,这次移植的代码已经实现了这一点。
上一篇:μC/OS-II简介下一篇:移植μC/OS-II 收藏

看过《移植规划》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