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并行打印机

2015-3-23 09: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829| 评论: 0

    打印机是重要的输出设备,很多测控仪器都需要用它来长久保存数据。在嵌入式系统中使用打印机一般有以下几种方式:
     1.直接使用微型打印机的机芯,微控制器直接控制机芯工作。采用这种方式可减少设备的体积,也可以降低成本,但开发难度还很大,同时因为各种微型打印机的机芯不统一,带来采购的风险。
     该方案实际很少使用,所以不作更多的介绍
     2.使用成品微型打印机,这是常用的方式。采用这种方式可减少设备的体积,微型打印机的可选范围也比较大,而且很多微型打印机的接口也比较统一。缺点是成本比较高。
     3.使用普通打印机。采用这种方式成本最低,且接口统一,可选的范围也非常广,开发难度也最低。不过,其体积庞大,且对工作环境要求高,不能在工业环境下使用。
     该方案 不能在工业环境下使用,所以不作更多的介绍
     1.使用成品微型打印机,这是常用的方式。采用这种方式可减少设备的体积,微型打印机的可选范围也比较大,而且很多微型打印机的接口也比较统一。缺点是成本比较高。
     从接口方面来说,打印机分为标准并行打印机、标准串行打印机、USB接口打印机、专用接口打印机及它们的组合。因为USB接口在微型打印机中还不普及,所以不作更多的介绍,下面介绍并行打印机和串行打印机的接口。
     2.使用成品微型打印机,这是常用的方式。采用这种方式可减少设备的体积,微型打印机的可选范围也比较大,而且很多微型打印机的接口也比较统一。缺点是成本比较高。
     ——并行打印机接口信号(打印机端)
     ——并行打印机接口信号(电脑端)
     ——接口实例
     ——炜煌热敏打印机
     炜煌热敏打印机能在安静的打印环境里保持最小的噪声,被广泛应用于医疗仪器或其它需要安静打印的仪器上。高速打印、高分辨率的图象效果还能打印出优美鲜明的轮廓甚至是清晰的品牌标志和条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WH153具有面板式和平台式两种基本形式,接口有并行和串行两种方式。
     WH系列打印机的并行接口与标准并行接口CENTRONICS兼容,并行连接方式的面板式和平台式插座引脚序号如下图所示。
     WHxxxSx型打印机的串行接口与RS-232C标准兼容,因此可直接将打印机与IBM PC相接。串行接口方式的面板式和平台式插座引脚序号如下图所示。
     可以利用LPC2000的UART1与该打印机接口,WH系列打印机的串行接口所需要的信号在UART1上均存在,只要把这些信号通过232电平转换后一一对应地连接到串行打印机上即可。

看过《并行打印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