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子线路板设计软件有哪些?

2016-5-14 08: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495| 评论: 0

电路设计软件,顾名思义就是电路图绘制、优化、测试、仿真类软件。那么常用的电路设计软件有哪些呢?在国内,开发使用做多的电路设计软件如下:protel,powerpcb,Allegro,orcad,cam350等等,这些电路设计软件包含电原理图绘制、印制电路板设计、数字电路仿真、可编程逻辑器件设计等功能,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开发和学习!
当前在我国通用的有protel电路设计软件,它最常用的版本有protel98(又叫Client98)、peotel99se(又叫Design Explorer 99SE)、DXP2004等,后面的版本对前面版本的文件都是兼容的;这些软件可以买到光盘,也可以从网上下载,因为都是盗版,要解锁(正版软件要上万元),安装时必须按说明一步步进行才能正确安装;
Protel软件包括:电路图设计模块(Sch)、印制电路板设计模块(PCB)、仿真模块(SIM)、电路元件和电路板封装库模块(LIB)、表格模块(Xls)等等;用它可以方便的画电路原理图,它有丰富的元器件库,基本上现在常用型号的元器件都有现成的标了针脚功能的标准图库,只要用鼠标点选拉过来放在需要的位置即可。用画好的电路图生成网络表,只要画好电路板的外围尺寸,它可以自动放置元器件,调整好位置后,可以自动布线,只要几秒钟就能完成复杂的多层板的电路板布线任务。
如果你已经具有一定的电路基础知识,要学习电路设计,首先必须了解熟悉常用元器件(包括分立元件和集成电路)的基本类型、功能、它的接脚功能、排列及其应用电路,可以先从最简单的三极管二极管、电阻、电容、电感等分立元件组成的电路(比如放大电路、振荡电路、稳压电路等)设计画起,边学边设计,Protel软件的帮助菜单里介绍了详细的软件用法(不过大部分是英文),网上也有专门的汉语教学软件,有关教学书籍和光盘也可以买得到。
至于其他的电路设计软件,如Orcad、PADS、workbench、以及国产的华正软件等,在国内也有使用,但应用面不广,我认为初学者没必要去学。

看过《电子线路板设计软件有哪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