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谁说现在学电子的毕业好找工作来着?

2014-2-28 11:4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279| 评论: 0|原作者: happy bird

       作为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印象中找工作是不愁的,偏偏我们学校文科强工科弱,就拿我学的微电子专业来说,电子信息类中的高科技,国内科研水平本就弱,我们专业在国内更是根本排不上名,说出去都不知道我们学校有这专业。记得面试的时候有些BOSS还问微电子和电子有什么区别,我经常回道,学得都差不多,电路焊接,调试,嵌入式设计,单片机,FPGA,模电数电设计,微加工等等都学。一个专业学的课覆盖了别人理工院校一个院的课。所以到头来什么也学不精。

其实我们同学多数是继续读研的,不管是保研考研还是留学读EE。然而我本科成绩一般般,觉得科研是做不过别人了,就想着毕业找工作。我们专业3年前毕业找工作还过得去,现在逐年就业率下滑,本来是学硬件出身的,很多都去干做软件的活。而我,在求职的路上也是磕磕碰碰,一把辛酸泪。

我主要还是找电子通讯方向的企业,报助理工程师,FAE,技术服务,销售等职位,毕竟不想抛弃本科的学习成果,而且还是对新兴科技很感兴趣,笔试面试过很多家公司,但一路走来很不容易。记得上大四后就在找实习,大企业投了很多,移动腾讯之类,没什么消息,后来面试了TCL多媒体,那是第一次求职面试,发挥也一般,没通过。再后来有一家专利咨询公司的招助理实习,工资很低,看不上,就没去了。

等到秋招正是开始,9月份吧,跟风在招聘网站上投了许多简历,也跑宣讲会,招聘会,那时候头脑发热,觉得什么都可以试试,眼光也比较高。我是很想进华为,OPPO这些做手机的公司的,不过投了简历没鸟我,笔试了百度,美的,北京普源等等大中型企业,无果,笔试并面试了爱立信,三星通讯研究院,面试了TP-LIINK,联通,奥拓电子,凯洛格咨询,几个IC设计公司,无果,很悲催。最后做LED器件的晶科电子给了OFFER,不过我因为要等艾睿电子的结果拒了他家。现在,我拿到了艾睿电子的OFFER,做销售,还没签,不过估计就这么确定了,毕竟对于我这种成绩一般,又没实习经历的“白纸”,想进大企业挺难,找工作的同学他们也七七八八,要说有很满意的工作的也只有少数几人。

说到这,我就很想吐槽那些外行的,“学电子的很好找工作啊,很多公司都在招呢1”,真的是这样吗?

看过《谁说现在学电子的毕业好找工作来着?》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