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未来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方向

2014-2-25 09: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96| 评论: 0

  随着当前社会发展趋势的不断变化,汽车电子技术也越来越多的应用在汽车生产当中。电子技术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且提高了汽车的各项性能指标。可以预见,在未来,电子技术与汽车制造肯定会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可靠的支持。
  1.与发动机技术融合
  发动机技术是整个汽车的核心,如何保障发动机的有效运转是当前我们所重点需要研究的目标。并且汽车发动机内部零件多,结构非常复杂。如果能够应用电子技术对发动机进行控制,那么可以有效的实现汽车发动机小型化、智能化的有点,也更能实现对发动机的智能化控制。相信在未来,电子技术一定会与汽车发动机的发展相融合,并且为汽车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提供较好的帮助。
  2.与汽车底盘技术的融合
  汽车底盘的控制是在电子技术应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并且当前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对汽车舒适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底盘技术成为当前汽车生产厂家重点研究的对象。当前使用最为广泛的技术就是电子稳定技术,又被成为ESP.当汽车底盘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之后,为汽车底盘的发展 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与思路。出现了一大批先进的技术,例如防抱死系统、悬挂系统、转向助力系统等等,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汽车底盘技术的发展。
  3.与汽车安全系统的融合
  随着人们对汽车舒适性的追求,安全性也越来越多的被人们作为挑选汽车的主要参考标准之一。电子技术为汽车带来了车灯照明调节、胎压监测、座椅调节、安全气囊、碰撞控制等等。这些技术的出现,都为汽车整体安全性的提高,提供了保障。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电子技术与安全系统的融合 也是未来汽车制造的发展趋势之一。

看过《未来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方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