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没找到的故障

2016-4-27 15:4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09| 评论: 0|原作者: liuliusheng|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前两年,做了一个项目,S7-400CPU冗余系统,是锅炉自控系统,一台120吨炉,一台80吨炉,CPU带十几台ABB变频器,作为该锅炉引风机,鼓风机,循环泵,炉排机,上煤机,出渣机等,采用DP通讯,上位机用WINCC监控。

   当年项目做好后,安装调试,运行一切正常,而且运行一个取暖期,没有出现故障,用户也比较满意。

   去年锅炉运行一个月,出现故障,鼓风机频率给定突然没有了,操作人员没有发现,使锅炉运行不正常,出水温度下降,影响供暖,用户打电话来了,叫火速到现场,到了现场,操作人员说,在锅炉运行时,不是总出现鼓风机频率没有现象,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有时一天也不出现,有时几个小时,出现一次,根本没有规律,根据用户反映的情况,首先看看通讯有没有问题,监控plc程序,从站没有掉站的,在查PLC中的PID程序,由于PID是自己编的,没有用STEP7中的PID块,而且编的PID功能太多,除了手动自动无扰切换外,还有自动跟踪功能,是不是PID程序有问题?

   在现场仔细分析PID程序,只有PID切换到,自动跟踪功能,才会出现这种故障,自动跟踪是将鼓风机反馈频率直接送给鼓风机作为频率给定,分析来分析去只有这一种可能,问题是操作员他说没有按跟踪按钮,没办法,在现场坐等,等了几个小时,出现这种故障,自己兴奋起来,和自己分析的一样,鼓风机自动跟踪了,鼓风机频率下降,也就是鼓风机频率给定没有了,按跟踪按钮,恢复正常,为什么运行一年,没有出现这种故障,通讯DP头,电缆也检查了,也没有干扰,找了几天,也没找到原因,无奈,只好把pid跟踪功能取消,功能取消后,运行几个月一切正常,至今我还在分析原因,想找到真正的原因,借此也希望高手指点,谢谢。

看过《我没找到的故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