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毕业5年之后

2016-1-5 17:3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34| 评论: 0|原作者: 咖啡甜|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感觉时光飞逝一转眼毕业都5年多了,我也从刚进单位时的小伙变成了现在的老小伙。因为念的是船舶电气专业所以毕业后干了一年的海员,后来因为多方面的原因放弃了,回到了家乡进入了我现在工作的一家外企工作,从事设备电气维护的工作。刚来的时候对厂里的一切都感觉很新奇,还记得第一次看到FANUC的机器人的时候心里很是激动,觉得外企一定会学到很多东西。
  当我总结过去这几年的时候,发现自己真的是成长很多,我也是很感谢这个企业能提供给我这些学习的机会,但同时我也对我的将来感到担心和无奈。外企的压力和领导我就不说了,干过的人也都懂,加班更不用说了用全年无休来形容都不过分,半夜回家再跑回来也经常有。说来是外企但是管理上可能连私企都赶不上,表面上是外企的理念实际上还是中国根深蒂固的老一套。说我们单位的设备更是五花八门西门子数控从古董级的805到840D SL都有,FANUC数控各种型号的系统以及机器人,REIS的机器人 ,MAZAK的数控床子,OMRONplc 三菱plc 等等你都得会,领导也都让你修,但是问题就出在这了,熟话说术业有专攻,你学的越杂你也就学的不精,所以单拿出来每一样你也不敢说你全能拿下来,而且就算你想专供一样领导都不允许,你必须什么都会。
培训更是望尘莫及了,基本没有,领导需要的就是干 干 再干。我在想自己再大些岁数是不是还能干动了,不干了又能干什么呢? 难道真的是入错了行吗?
  再说说这几年电气维修的感受吧,维修技能方面就不多说什么了,很多很杂。就说说德国人干活跟中国人干活的区别吧。因为单位是德企所以总接触德国人,给我的感觉他们有点笨,但是绝不耍滑,同样换线他们绝不中间剪断,而中国人往往途方便中间弄个接头,往往一些难查的故障都是因为这些小的细节引起的,所以他们的工作方式一直是我要求自己做到的。
  最后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身体健健康康的。

看过《毕业5年之后》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