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宇对讲工业设计解决之道

2014-12-15 11: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876| 评论: 0

  首先,企业的管理者应从公司的发展战略角度上去定位工业设计的重要作用。
  韩国三星由原来的OEM公司发展成为全球500强的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知名品牌,工业设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楼宇对讲产品来讲,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需求层面的提升,国内房地产行业持续升温,给安防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契机,其广阔的利润空间也引发了众多国内外安防企业新一轮的激烈角逐;另一方面,在企业间技术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工业设计自然成为企业间新一轮的竞争点。
  其次,企业内部需要形成一套产品项目研发系统来确保工业设计从产品企划构思到产品后期包装工作得以积极有效的执行。
  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要牢牢树立自己的品牌强势,关键的是把产品作为公司品牌策略的核心内容,而产品要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除了要考虑其性能、功能品质、价格等因素外,产品的外观造型、款式是否具有独特性、新颖性;产品是否人性化、是否能够引领整个产品潮流,是否能够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产品是否能体现公司的品牌理念及公司文化,以上这些都需要在公司内部形成一套产品项目研发系统,而工业设计在其中则是一个关键的环节,在其它环节的过程中也能够起到配合协调的作用。
  第三,工业设计师除了提升相关专业能力外,还需要不断从综合能力及素质上提升,一方面工业设计师要积极主动地认识、了解分析楼宇对讲行业,这样才能够引领市场的发展方向,而不是被动的去趋从于市场的潮流。另一方面,对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还需要有比较深的认识,自身需要具备较强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他们需要改变其固有的观念,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明确企业定位、确定远景规划、体现企业核心价值、最终形成企业整体发展策略的决策者和参与者。
  虽然现阶段整个行业内的工业设计方面基础还很薄弱,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通过行业内共同努力,等到消费者的“消费设计”意识提升到一定程度,企业摆脱了纯加工的模式,深刻意识到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品牌营销的作用时,行业内工业设计的大环境也就成熟了。

看过《楼宇对讲工业设计解决之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