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简单改进解决在线切片机影响生产大问题

2016-12-14 09: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46|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公司2006年从天津购买了一台PC片材切片机,控制切片离合器及制动器线圈电压是DC24,25W,使用一个OMRON的LY2NJ继电器触点控制。继电器动作一次就切片一次。是配套进口德国生产线在线给片材切片的,要求这个设备高可靠性。


因为离合器功率比较大,电流达到了直流1A多,实际生产过程中这个OMRON的LY2NJ继电器的使用寿命只有10万次左右,10万次以后继电器触点就可能接触不好或是粘焊,就会造成不能切片,造成整条生产线被迫停机或员工手忙脚乱临时更换继电器,造成很大的浪费,06年时候公司生产不是很忙,一般情况下一次生产不需要做10万片片材,但是07年后生产繁忙了,一次生产不止10万片了,因为这个继电器问题对连续稳定生产造成比较大影响。

当时我得知这个情况后,就马上改进了这台设备的离合器制动器的控制电路。增加一个旋钮一个LY2NJ继电器,一个魏德米勒的继电器,做到一用一备切片继电器一秒内可以转换。

花费硬件费用不到100元就搞好了,并且做了一个离合器计数功能,切片10万次后报警,此时就提醒需要更换继电器了,更换继电器时,将面板上旋钮打到备用继电器上,就可以从容的更换继电器,更换完后打回主继电器上,一点都不影响生产。
10年公司再次从天津购买切片机,厂家就按照我的改进方案改进了设备电气控制。这个改进方案以后就作为他们公司切片机设备标配了。

多年前的改进至今使用非常好,花小钱办有意义的事情。

看过《简单改进解决在线切片机影响生产大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