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建设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2014-3-29 10: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94| 评论: 0

  智能电网的建设需要大量的终端设备来支撑,所有的设备都要完成数据计算、数据采集等功能,这些功能的实现都离不开芯片的支持,所以智能电网建设必定会为各类工程和芯片带来大量的应用需求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据分析测算,“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对于安全类、通信类、主控类芯片的需求量超过6亿片,身份识别芯片的需求量超过6亿片,其他类芯片需求量在10亿片左右,总计约50亿片。
  智能电网的建设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对芯片的安全、可靠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这是因为电力芯片安装在电力设备中,而这些设备绝大部分都安装在室外,这些设备承担着数据的采集、通信以及重要的信息命令控制等重要的任务,而且这些设备一旦启动,就必须长时间稳定地运行,在此期间不能出现重大故障。因此需要电力芯片具备非常高的可靠性,能承受国内从南到北巨大的温差环境,工作寿命也要求在10年以上,这与一般的消费类芯片是有很大不同的。另外随着电网建设的加快运行,各种智能设备逐渐加装,通信网站也逐渐完善,智能电网面临的信息安全威胁也增加,智能芯片必须有高水平的防护能力,才能给智能电网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另外,与一般的功能和性能提升不同,想要进行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技术研究和改进,需要进行大量的实验分析。

看过《智能电网建设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2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