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激励和包容用户

2013-8-16 21:3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875| 评论: 0

智能电网中,用户将是电力系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鼓励和促进用户参与电力系统的运行和管理是智能电网的另一重要特征。

从智能电网的角度来看,用户的需求完全是另一种可管理的资源,它将有助于平衡供求关系,确保系统的可靠性;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电力消费是一种经济的选择,通过参与电网的运行和管理,修正其使用和购买电力的方式,从而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智能电网中,用户将根据其电力需求和系统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来调整、平衡其消费。

同时将满足用户在能源购买中有更多选择的基本需求,减少或转移高峰电力需求的能力,通过降低线损和减少效率低下的调峰电厂的运营,使电力公司尽量减少资本开支和运营开支,同时也提供了大量的环境效益。

在智能电网中,与用户建立双向实时的通信系统是实现鼓励和促进用户积极参与电力系统运行和管理的基础。实时通知用户其电力消费的成本、实时电价、电网目前的状况、计划停电信息,同时用户也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制自己的电力使用的方案。

看过《智能电网激励和包容用户》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