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表受益于智能电网市场空间巨大

2014-1-16 13: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58| 评论: 0

  “随着新能源技术、智能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创新突破,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孕育发展。智能电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是智能电网建设的关键终端产品之一。”丁敏华告诉《中国电力报》记者,经济的发展,使得电力需求不断增加,要求电力投资持续加大,带动了电网建设,特别是智能电网投资的增加,为智能电能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提供了发展空间。
  当前,以能源多元化、清洁化为方向,以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战略转型为目标,以清洁能源和智能电网为特征的新一轮能源变革正在全球范围推进。智能电网在其中发挥着核心和引领作用,并已成为未来电网发展趋势。
  在丁敏华看来,智能电网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电力系统发展变革的最新动向,并被认为是21世纪电力系统的重大科技创新和发展趋势。智能电表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基础装备,加快其发展对于电网实现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随着电子、信息、软件、通讯、机电控制等技术的发展,目前我国电子式电能表产量已占绝对优势,正逐渐替代原有的感应式电能表。相关技术的发展,推进电工仪器仪表产品技术不断升级。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6年我国的智能电网就进入到完善提升阶段,就会对一部分老、旧的电表进行升级换代,因此2016年之后我国的智能电力仪表市场仍将得到大幅度的增长。
  “部分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应当提前做好战略规划,适时收缩战线、适度调整业务布局才是明智之举。”宋智晨对正在走向国际市场的智能电表企业提醒,进军海外市场的企业应当根据海外电表购买商的要求保障产品质量,避免标准不同和安全不合格而遭遇抵制。国外权威认证包括荷兰KEMA认证、欧盟MID认证等。
  有关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随着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及电网改造的全面推进,国际国内智能电能表市场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电网智能化规划》,仅国家电网公司向电能表和集中抄表系统的投资就将超过500亿。有业内人士大胆推断,2020年全国智能电表还有过千亿元的市场容量。

看过《智能电表受益于智能电网市场空间巨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