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你知道哪里的变电站最美吗?

2015-7-17 12: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6654| 评论: 0

  发电厂出来的电经过电线就能走进千家万户?想得太简单了!这有一个升降压的过程:电能从发电厂出来后,必须把电压升高,变为高压电,到用户侧再按需要把电压降低,这个过程靠变电站来完成。变电站是变换电压、接受和分配电能、控制电力流向的设施,相当于电能输送过程中的“调节器”。

  最常见的变电站类型有户内、半户内和户外变电站,这当中又分箱式变电站、地下变电站、移动式变电站,等等……造型各异、电压等级各不相同。

  So,你知道哪里的变电站最美吗? 

 1、110kV凌云变电站  坐标:广州  看点:与城市花园景观融为一体 你没看错!这座紧邻省博物馆的建筑是变电站?为广州最高写字楼——东塔供电的110Kv凌云变电站为全户内建筑,所有配电装置均布置在这座神秘的建筑内,占地少、噪音低。看这充满设计感的外表,时尚时尚最时尚!颜值秒杀周边写字楼!

  2、±500kV天生桥换流站 

 坐标:广西隆林县天生桥镇  看点:全世界最复杂的换流站之一500KV变电站

此变电站享有“西电东送第一站”的美誉,是我国第一条超大容量的商用高压直流输电系统——±500kV天广直流输电系统的一部分。这是云南、贵州、广东、广西四省(区)电网功率交换的枢纽和集散点之一,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复杂的换流站之一。西电东送第一站 

远眺雨后的天生桥站,耳边不由自主响起“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的旋律…… 

 3、220kV石城变电站

  坐标:云南昆明 

 看点:韵律之美220kV石城变电站 

落日余晖下,笔直的电线和成串的绝缘子像优美的五线谱,不知道弹奏的是什么曲子?220kV石城变电站

 明月悬挂天际,天涯共此时。小编想为值守在此的员工送去问候~ 

 4、崇左220kV金马站 

    坐标:广西崇左

      看点:全站综合自动化崇左220kV金马站
 金马站是崇左电网交汇点,是崇左网区最重要的枢纽变电站。金马站先后历经多次扩建和技改,实现了全站综合自动化。但只看脸的小编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金马站之旅!约吗?  5、山西长治五阳35kV变电站

      坐标:山西长治市

      看点:集成式智能变电站35KV变电站
  整体式框架结构户内变电站,占地只有传统变电站的三分之一,代表着当今最先进的变电站技术之一,科技的改变为我们带来了更美好更舒适的生活,世界这么大,变电站已经变得这么小,小编也忍不住想去看看呢。

  6、六盘水110kV杉树林变电站 

     坐标:贵州六盘水

   看点:防空洞里的变电站110kV杉树林变电站
 两座低矮的红砖房、斑驳的红砖墙诉说着这座1965年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六盘水市第一座110千伏变电站的景象。50年历史,见证“三线人”的艰苦奋斗时光。变电站 

 矗立在防空洞里的110千伏杉树林变电站1号主变,时光沉淀出的独特之美。

  7、邕州500kkV变电站 

 坐标:广西南宁邕州 

 看点:“西电东送”靠谱帮手500KV变电站
 邕州500kV是“西电东送”的重要支撑。该工程还是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建设达标投产工程呢!这个变电站“优等生”美不美?看图说话! 

 8、九龙湖110kV变电站 

 坐标:广州花都 

 看点:度假区里的低调“光明使者”110KV变电站

位于九龙湖旅游度假区,临近2010年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入夜后,散发着淡绿色光芒的变电站在盘山公路的映衬下,宛如仙境,瞬间提升景区格调。

  9、防城港500kV海港变电站

  坐标:广西防城港市

  看点:平均年龄30岁的“小鲜肉”员工500KV变电站 

 这个变电站声名在外,除了因为它是广西500kV骨干网架,还因为这里有12名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学霸”值班员!身为海港变的带盐人,他们说早就把变电站当成了家,哪里有什么辐射,都健康着呢~~

  在国际上,输变电设施产生的电磁场明确地称为工频电磁场,输变电设备周围并没有“电磁辐射”,只有电磁场。我们特别请出广西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化学环保所高级工程师梁裕庆帮我们测测变电站的磁场强度。变电站辐射

南宁供电局110千伏七一变电站与周边居民楼距离不到5米,梁工程师来到变电站外接通电磁辐射检测仪,仪器上显示:电场强度为0.1伏/米,远远低于国家标准4000伏/米;磁场强度值为1微特,也远远低于国家标准100微特。

  在深圳,约有150个变电站毗邻居民小区、学校或商业中心,占变电站总数的68%以上,居民幸福健康着呢!深圳供电局也对一些变电站的围墙边界处进行检测,其工频电磁场远低于国家标准,更没有电磁辐射。

  所以,“变电站有辐射”这样的说法到底是什么鬼啊!国际上在输变电工程中早就不用“电磁辐射”这样的表述了。

  大家好好欣赏这些美到令人窒息的变电站吧~

  没有变电站,哪里来的万家灯火呀~

看过《你知道哪里的变电站最美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