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的基本原理和发展过程

2014-12-4 07:5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10| 评论: 0

    通过熟悉常规变电站的二次系统的组成、特点,进而了解变电站综合自动化。
    1. 常规变电站的二次系统组成
    主要由继电保护、就地监控、远动装置、录波装置等组成。
    2. 实际工作
    按继电保护、远动、监控、测量、录波等功能分工的,相应的就有保护屏、控制屏、录波屏、中央信号屏等。
    每个一次设备(变压器等)、断路器的跳合闸等均要连接到这些屏上。
    3. 常规变电站的二次系统缺点
    接线复杂,容易发生故障,安全性、可靠性不高;
    电能质量难以控制,系统调度难以随时掌握系统全部运行情况,事故不能及时处理;
    设备占地面积大;
    设备结构复杂,不能自动检查出隐患,维护工作量大;
    运行值班人员多。
    4.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
    主要将变电站的二次设备(测量仪表、信号系统、继电保护、自动装置和远动装置等)经过功能的组合和优化设计,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信号处理技术和网络技术联结起来,实现对全变电站的主要设备和输、配电线路的自动监视、测量、自动控制和继电保护,并与调度通信,实现电力系统统一调度、控制的计算机网络
    5. 工作内容
    采集大量的数据和信息,利用计算机的高速计算和逻辑判断能力,发出控制命令,完成测量、保护、控制、信号等各种功能,方便的监视和控制变电站内各种设备的运行状态和操作过程。
    6. 工作原理
    利用多台微型计算机代替常规的测量和监视仪表,代替常规的控制屏、中央信号系统和远动屏,用微机保护代替常规的继电保护,改变了常规的继电保护装置孤立运行,不与外界联系的状态。所以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等高科技在变电站领域的综合应用。
    7. 特征
    功能综合化、结构微机化、操作监视屏幕化、运行管理智能化等。

看过《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的基本原理和发展过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