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见多了,不代表知道了!

2018-2-1 16: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447| 评论: 1|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从事电工工作久了,工作当中一些司空见惯的设备,大家往往容易视而不见,不予细究。可就是这些熟视无睹的东西,却能难倒我们。这不本人一位干电工好几年的同事,就差点在这上面栽“跟头”!
    事情的经过是这个样子的:本人的这位同事有一位非常要好的同伴,平常干活时两人都是一同前往,有一天同事的同伴问他:X工,这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在后面都配有风叶,书上说是为了给电动机定子绕组进行散热的。那么电动机的转子上面是否也配有风叶,转子是不是不发热?闻听此言同事不由一怔,这电动机还真没少拆修了,转子上有无风叶还真没有细究过!无奈之下他找了个由头岔开了话题。


    俗话说得好:不懂就学不丢人;不懂装懂才丢人!同事改天专门找了几本电动机方面的图书,无奈书中对此均未有明确的说明。同事只得找了几台旧电动机拆开观察。结果发现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的转子上有风叶,而且是前后两头均有。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随后同事又通过网络咨询高手方知:在电动机旋转电、磁转换过程中,电动机的定子绕组同转子都是会发热的,由于构造与空间所限,转子散热风叶只得在转子铝条浇铸时一并浇铸成形。而且功率越大,其转子风叶也就越大。同时由于浇铸时质量难免会有所偏差,如此就容易造成电动机运行时因转子原因产生振动,此时可以就可以通过调整转子风叶的重量进行微调。
    大家看这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相信广大同行几乎是每天都能看到接触到。可要是猛然间有人问大家上面这个问题,大家能不能在第一时间给予完整 正确的解答哪?

看过《见多了,不代表知道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ljw903 2018-12-31 00:14
学习了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