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分布式光伏发电面临的问题

2014-10-16 09: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39| 评论: 0

  近几年,分布式光伏发电虽得到快速发展,但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归纳起来,这些问题主要有融资问题、项目并网接入问题、补贴政策落实问题、以及运行维护等方面问题。以融资问题为例,融资是一直是光伏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处于产业链下游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由于盈利模式不清晰、回报周期长(长达25年)、风险高,一直是银行敬而远之的领域。业内人士介绍,银行给光伏电站项目贷款的利率比其他项目都高,由于国家有政策,很多银行对新能源项目很欢迎,但惟独光伏享受不到这个待遇,面对光伏电站建设,银行总是推脱“要再研究研究”。而且,除了银行之外,目前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几乎没有其他融资渠道。
  除了融资难外,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还面临:收益率一般、回收期长,部分地域并网困难,并网电量计算及结算困难,各级补贴发放的及时性,电站运维分散、难以集中管理,项目开发周期长、长期运行不确定性等问题。但利好的是,2014年国家及各地先后就上述部分问题,出台一些扶持政策,因此,部分难题有望未来一段时期内得到解决。

看过《分布式光伏发电面临的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