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分布式电能存储技术的特点及发展情况

2015-7-31 07: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83| 评论: 0

  分布式电能存储设备的功率从几千瓦至几兆瓦不等,储能容量一般小于10MW·h,多接入中低压配电网或用户侧。从能量储存形式看,分布式电能存储技术可分为机械储能、电磁储能、化学储能等。若按照能量存储和释放的外部特征划分,又可分为功率型和能量型2种。前者适用于短时间内对功率需求较高的场合,如改善电能质量、提供快速功率支撑等;后者适用于对能量需求较高的场合,需要储能设备提供较长时间的电能支撑。功率型储能响应迅速、功率密度较大,包括超级电容、飞轮储能、超导储能等。能量型储能具有较高的能量存储密度,充放电时间较长,包括压缩空气储能、钠硫电池、液流电池、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等。各种分布式电能存储技术的发展水平不同,成本也有明显差异,在效率、寿命、功率/能量密度等方面具有不同特点。采用混合储能形式,将不同性能的储能系统进行组合,可充分发挥不同储能技术的优势,以满足功率和能量等多方面的需求,这将是未来分布式电能存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趋势之一。

看过《分布式电能存储技术的特点及发展情况》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